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國際衝浪賽開幕 300好手激戰金樽

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開幕式,參賽選手入境隨俗,接受部落耆老以阿美族傳統儀式進行祝禱,祈求賽事圓滿順利。(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開幕式,參賽選手入境隨俗,接受部落耆老以阿美族傳統儀式進行祝禱,祈求賽事圓滿順利。(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23日下午在台東東河金樽開幕,展開為期15天的衝浪賽事,共計29個國家(含自治區),超過300 餘名國內外衝浪好手爭雄,参賽選手也入境隨俗,接受東河地區部落耆老以阿美族傳統儀式進行祝禱,祈求2019臺灣國際衝浪公賽圓滿順利。

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23日下午在台東東河金樽開幕。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23日下午在台東東河金樽開幕。(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開幕式,参賽選手入境隨俗,接受部落耆老以阿美族傳統儀式進行祝禱,祈求賽事圓滿順利。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開幕式,参賽選手入境隨俗,接受部落耆老以阿美族傳統儀式進行祝禱,祈求賽事圓滿順利。(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很多人稱東河地區是衝浪天堂,邁入第9年的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除了世界長板總冠軍賽及世界青少年總冠軍賽,更擴大規模舉辦QS3000 男子短板積分賽。為鼓勵台灣選手,國內組賽事獎金也從去年25萬加碼至40萬元,創下國內衝浪運動賽事的最高獎金。

台東縣政府表示,賽事期間將搭配舉辦東浪嘉年華,邀請國內外頂級好手前進校園舉辦衝浪校園分享會及賽事現場選手簽名會,讓台東在地學子能與國際選手學習衝浪技巧。且本次賽事來訪的知名衝浪選手不勝枚舉,並首次比照世界重大賽事獎金男女子組同工同酬的敘獎制度,讓本次賽事敘獎制度與國際重大賽事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