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陳偉殷返台 未來仍以美職為目標

旅美馬林魚隊左投陳偉殷(中)24日清晨搭機返台,親切揮手向球迷致意。(中央社)
旅美馬林魚隊左投陳偉殷(中)24日清晨搭機返台,親切揮手向球迷致意。(中央社)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被馬林魚隊釋出的旅美左投陳偉殷,24日清晨返抵國門,他表示,第一時間聽到訊息時有些低落,但仍以留在美國職棒為目標。

一早搭機返台,陳偉殷受到熱烈歡迎,現場約有百餘人接機,母校高苑工商棒球隊和球迷舉標語並呼喊加油口號,殷仔露出靦腆笑容,親切的跟大家揮揮手。

陳偉殷與馬林魚隊簽下5年合約,目前還有一年約未執行,剩餘2200萬薪水球團仍需支付,馬林魚還是決定提早放棄。陳偉殷表示:「在被期待的狀況下進去,最後是這樣的結果。」不過與家人、經紀公司談過後,覺得未必完全是壞事,總比在球季中突然接獲訊息來得好。

在馬林魚這4年,2016與2017年都因傷分別只出賽22場與9場,4年下來累積13勝19敗和防禦率5.10的成績,球團的確也想幫助他走出低潮,但今年更是一場先發未投、一場勝投未拿。

最近傳出中日龍對陳偉殷有興趣,陳偉殷說:「目前是沒有打算,自己還是希望還是以在美國為主這樣,接下來反正就是不管怎麼樣,就是盡力去做好該做的事情。」與經紀公司討論後,未來無論到哪個球隊發展,先發、後援的角色他都可以接受。

至於6搶1奧運資格賽,是否能加入中華隊助一臂之力。陳偉殷表示,樂意為國效力,但明年4月初大聯盟球季已開打,恐怕不是自己能作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