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彩妝菜鳥變身 畫出高雅韓國歐膩妝

選擇防水抗暈的產品較不易脫妝。(品牌提供)
選擇防水抗暈的產品較不易脫妝。(品牌提供)

文/記者林蘇菲
邁入秋冬時節,延續熱燒的奶茶色系,帶點淺咖啡色的可可奶茶色成為許多年輕女孩的妝容重點。溫潤的奶茶色帶來濃濃的秋冬氛圍,既內斂低調也能讓人化身時髦的女性。韓系美妝品牌pink BY PURE BEAUTY也推出全新彩妝系列,以奶茶色系為主打,創造優雅與幹練的形象。

美容顧問分享4招彩妝祕訣,讓人搖身一變,畫出高質感妝容。

第1招:霧感妝容如何持久?

做好基礎保溼、打好肌底才能撐起整體妝容,而底妝則是柔霧感妝容的基礎,因此針對不同肌膚煩惱挑選底妝與定妝產品很重要。控油款的底妝能吸附油光、維持持久霧感,體積小的粉餅則適合隨身攜帶補妝使用。

第2招:精緻眼妝好難畫?

選擇搭配好顏色的眼影組合,能降低上妝的困難指數,更快上手。選擇具備高持久度和防水抗暈特性的眼線產品,讓你即使一整天在外,也不易脫妝變成熊貓眼。  

第3招:腮紅、眉毛下手太重? 

化妝新手們常見的苦惱也包括了不適合膚色的產品,或是下手太重。若要打造時髦洗鍊感,挑選自然的淺橙、淡土棕、或乾燥玫瑰粉色的腮紅,搭配霧面質地,能帶出自然的好氣色。眉毛也是新手容易失誤的地方,挑選細一點的眉筆,慢慢地勾勒出眉型輪廓,並搭配眉刷使用,再也不怕變成蠟筆小新。

第4招:霧面脣彩顯脣紋?

在乾燥的秋冬季節,最怕上了霧面脣膏後脣紋及老廢角質出來見人。為了避免這種尷尬,可選擇添加堅果油成分、具滋潤感的脣膏,讓雙脣水潤又滑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