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食外送員工會成立 將爭取機車專用停車格 

目前全台外送員人數約達5萬多人。(中央社)
目前全台外送員人數約達5萬多人。(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美食外送新興行業蓬勃發展,台北市網路平台外送員職業工會宣布正式成立。工會表示,除提供免費律師諮詢服務、規劃意外傷害險外,還會爭取外送機車專用停車格,讓外送員能安心送餐。

根據台北市網路平台外送員職業工會統計資料顯示,目前全台外送員人數約達5萬多人,預期隨著外送平台到其他地區拓點,未來人數將持續增加。 

日前外送員交通事故案件不斷,工會也歡迎各平台的外送員、無一定雇主、自營業者都可以加入工會。

工會表示,未來將成立教育訓練機構,協助每位外送人員的教育訓練,也可以讓網路平台業者妥託代訓,訓練完後就可以正式上路服務。此外,工會也已經提案,爭取在一些送餐熱門的區域與路段設置外送機車專用停車格,讓外送員容易停放車輛,安心送餐,免除被開罰單的擔憂。

工會表示,勞健保繳交費用以月薪2萬4千元計算,勞保費用每月1,472元、健保費用每月675元,工會會費每月300元。依照職等的級距不同,保費也會有不同的調整。入會後的外送員還可以多享有免費100萬元商業團體意外傷害保險、免費律師諮詢等保障與服務。

工會理事長鄭力嘉表示,如果美食外送的車輛亂停,可能存在違規停車罰款的部分,台北市有設置貨車專有停車格、計程車招呼站,因此,未來也希望能幫外送夥伴爭取這項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