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美麗島40周年集會遊行 民團籲攜手護台灣

美麗島事件40週年前夕,台灣南社、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等發起大遊行暨祈禱會,多位高市議員號召公民齊心相挺,一同守護台灣民主。 (記者李晴玳/攝影)
美麗島事件40週年前夕,台灣南社、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等發起大遊行暨祈禱會,多位高市議員號召公民齊心相挺,一同守護台灣民主。 (記者李晴玳/攝影)

【記者李晴玳 /高雄報導】距2020總統大選剩下43天,香港事件猶未降溫,共諜疑雲再起,面對紅色勢力威脅,台灣如何守住民主?值美麗島事件40週年前夕,台灣南社、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等, 12月7日發起大遊行暨祈禱會,號召全台跨黨派公民齊心相挺,踵繼前輩奮鬥精神,一同守護台灣民主。

「守民主護台灣遊行暨祈禱會」行前記者會,今(28)日於高雄市議會召開,台灣南社社長翁銘章、基督教長老會主任牧師翁世俊、前國代周平德、以及高市議員康裕成、黃文益、黃捷、郭建盟、林智鴻等均出席與會,呼籲守護台灣民主,勇敢做伙行!

翁銘章表示,美麗島記憶,是全台人民共同的資產。40年前,高雄有一群年輕人,也像香港「反送中」青年一樣,為爭取自由民主而犧牲奮鬥。今日台灣各黨派在此共享民主,更應記取這段奮鬥史,珍惜民主得之不易,莫讓歷史重蹈覆轍。

黃文益說,高雄事件發生時,他才三歲,雖未曾親歷,卻知這是開啟台灣民主的關鍵。他強調歷史不能遺忘,年輕的台灣之子更須挺身承擔責任,踵繼前輩流血流汗的奮鬥精神,讓台灣民主發展之路愈來愈好。

黃捷呼籲,大家應該勇敢站出來,把民主的價值大聲說出來。她指出,從戒嚴到開放,台灣看似擁有自由民主,其實仍面臨嚴峻的挑戰,尤其香港事件,我們除了感同身受,更應警覺讓民主倒退的潛在威脅,用決心用選票守住台灣民主。

郭建盟表示,生活在民主台灣,我們是幸運的世代,但近期兩大事件,令人憂心國家暴力再現:首見香港事件,中共用國家暴力無差別對待民眾,致東方明珠百年法治一夕瓦解;其次,又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中共代理人赫然在列。為解台灣民主危機,他呼籲不分老少,勇敢挺身守護台灣民主。

林智鴻說,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台灣民主因前人奮鬥不懈,逐漸邁向成熟,但中共卻利用台灣民主侵蝕台灣民主,以台灣言論自由打擊台灣言論自由,擾亂民心製造對立。在洞察中共野心之際,「我們更要正視美麗島歷史,守護民主價值 ,讓生活在福爾摩沙的世代子孫永享民主自由。」他強調。

守民主護台灣祈禱會暨遊行活動,預計12月7日13:30於高雄中山一路與民生二路口集合;14:00-16:00遊行 ,行經民生二路、中華三路、中正四路、中山一路至大同路口止。

16:00-18:30舉行祈禱會,會中將邀請美麗島事件受難者及辯護律師代表短講。主辦單位表示,面對中國紅色勢力的脅迫,盼藉由系列活動凝聚台灣民眾守民主、護台灣的意識與決心。

美麗島事件40週年前夕,台灣南社、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等發起大遊行暨祈禱會,多位高市議員號召公民齊心相挺,一同守護台灣民主。 美麗島事件40週年前夕,台灣南社、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等發起大遊行暨祈禱會,多位高市議員號召公民齊心相挺,一同守護台灣民主。 (記者李晴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