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藍議員刪桃園90億預算 鄭文燦:翻盤樂觀

桃園市長鄭文燦對總統在桃園的選情樂觀。(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對總統在桃園的選情樂觀。(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地政局預算,賣地90億歲入,國民黨甲級動員以人數優勢刪除創下紀錄,桃園藍軍氣勢如虹,國民黨以人數優勢確定刪除,是桃園市府今年審查預算以來第一次被刪除歲入預算,也是有史以來金額最大的一筆。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 現在只是聯席審查而已,樂觀面對還有翻盤的機會。

國民黨甲級動員以人數優勢,刪桃園90億預算。國民黨甲級動員以人數優勢,刪桃園90億預算。(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提供)

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賴清德3日來桃園補選,為黨籍立委參選人站台,國民黨發出甲級動員令,黨團成員幾乎全員到齊,出席人數多於執政黨議員,

審查民政局及地政局預算,國民黨團乘勝追擊,審查地政局歲入預算有關非營業特種基金賸餘繳庫預算,包括一、區段徵收科辦理桃園市平均地權基金賸餘繳庫。二、高速鐵路車站特定區區段徵收計畫案財物結算盈餘撥充平均地權基金後繳庫,兩項合計共90億元。民進黨議員蔡永芳以標售自償性土地作為開發費用「天公地道」動議擱置,但不敵國民黨議員多數,遭到否決,接著表決舒翠玲的刪除動議,以贊成刪除14票大贏反對的5票,這筆90億元的歲入預算確定被刪除。

鄭文燦表示,區段徵收、土地重劃完成後抵費地區要標售,來弭平開發的成本及挹注市庫的收入,這是各地方政府的常態,沒有一個政府例外,過去從朱縣長、吳縣長到現在都是如此,部份議員不需要在這部分扭曲,市府會在二讀會、三讀會充分溝通,讓原來的制度往前走。

國民黨及議員甲級動員,鄭文燦表示,議會重在對話協商,我們會透過對外協商把該有的預算,按照編列的方式盡其可能的完成。

鄭文燦對總統在桃園的選情樂觀,蔡英文最近也頻頻來桃園,鄭文燦指出,總統非常挺桃園的建設,也協助桃園的轉型,鄉親對總統的努力也是看的到的,「我不是過度樂觀,我是審慎地看待這次的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