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化立委洪宗熠車隊掃街 盼掃除親中勢力

頂著低溫與下雨,彰化第三選區立委洪宗熠(左)由林飛帆(右)陪同掃街。(洪宗熠團隊提供)
頂著低溫與下雨,彰化第三選區立委洪宗熠(左)由林飛帆(右)陪同掃街。(洪宗熠團隊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週一起彰化的天氣就變得陰冷起來,5日更下起雨來,立委洪宗熠上午舉行車隊掃街,選擇從二林出發一路揮軍北上,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更全程陪同,面對陰雨、低溫的天氣,洪宗熠認為:風雨生信心,就像台灣面對中共打壓的處境一樣,只要堅持信念,終究是會獲得國際社會的認同與肯定。林飛帆也說,在這樣溼冷的天氣下,鄉親就會看到他們「一步一腳印」的努力。

總統立委選戰倒數37天,民進黨5日才首度在彰化市舉行行動中常會,為四位黨籍立委提名候選人造勢、車隊掃街,一夜過後,林飛帆現身二林鎮,陪同洪宗熠車隊掃街遊行,從二林一路北上溪湖。

林飛帆表示,彰化縣是這次總統立委選戰最關鍵的地方,彰化縣這次選戰的主要訴求是「反黑、反毒、反滲透」,除了國民黨候選人中有人販毒、有人與殺警案有關之外,最重要的是還有候選人背後的政治家族不但壟斷地方資源,甚至還大喇喇地吹捧中國領導人,不但在臉書高調留言「和習總書記的第一次相遇」,甚至扮起網紅直播習近平講話,讓中共對台灣的滲透毫不設防,所以這次立委選舉黨中央競選主軸就是「護國會、保台灣」,就是不讓這樣的親中勢力有機會可以影響台灣的政局。

洪宗熠也認為,面對中共無所不入的滲透,除了反滲透法之外,更重要的是將有親中疑慮的政黨、立委候選人全部下架,就像最近網路發起的「下架吳斯懷」運動,才有可能真正讓「台灣安全」不淪為口號,讓「護國保台」的行動成為全民的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