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戴資穎連3年入圍BWF「年度最佳女運動員」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賴依琴/綜合報導】2019年世界羽聯(BWF)12月5日時官網揭曉年度獎項入圍名單。台灣女將「戴資穎」連續第3年入圍最佳女運動員獎項,是女單唯一入選者,力拚生涯首次獲得此殊榮。

這是小戴連續3年入圍此獎項,去年她橫掃8冠,只是最後仍不敵中國混雙女將黃雅瓊,和獎項擦肩而過。

今年,台灣之光小戴再度從競爭激烈的女單項目脫穎而出,先後拿下大馬賽、新加坡賽、丹麥賽3座冠軍,世界球后週數累計146週,將再與黃雅瓊(今年6冠)、日本女雙福島由紀/廣田彩花(世錦賽銀牌、今年4冠)、中國女雙陳清晨、賈一凡(今年5冠)等人馬一同角逐最佳女運動員殊榮。

羽球年終賽戴資穎碰天敵

2019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賽今年在中國廣州舉行,9日完成小組賽抽籤,由於各組僅有8組人馬參賽,因此預賽分成兩組進行循環賽,小組排名前2的選手晉級4強。

女單部分,A組由單季斬獲6座冠軍的陳雨菲領銜,和日本名將山口茜、世錦賽金牌印度好手辛度及何冰嬌同組。而世界球后戴資穎與日本名將奧原希望、泰國依瑟儂、布沙南同處在B組。

戴資穎曾在2014、2016年兩度封后,不過最近兩屆都在小組賽出局,此次又與天敵兼好友的依瑟儂同組,兩人對戰,依瑟儂14勝略居優勢。還好與布沙南、奧原希望,都有對戰上的優勢,挺進4強機會仍高。

男單方面,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與諶龍、丹麥前世界球王安賽龍,以及印尼好手金廷分在B組。王子維則與日本世界球王桃田賢斗、印尼克里斯蒂(Jonatan Christie)與丹麥的安東森(Anders Antonsen)同在A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