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喜憨兒捐年菜 溫暖彰化榮家住民的胃

台南喜憨兒庇護工廠捐年菜給彰化榮家。(彰化榮家提供)
台南喜憨兒庇護工廠捐年菜給彰化榮家。(彰化榮家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台南喜憨兒庇護工廠」募集愛心民眾捐贈年菜,包括黃金松坂豚油飯250份,提供彰化榮家,當作12月份慶生會住民加菜,於寒冬中成為最暖心的力量,人人齒頰留香。

彰化榮家主任史浩誠表示,庇護工場是培訓身心障礙朋友的重要基地,經由適切訓練習得自力更生的能力,今年喜憨兒基金會的「愛點心」庇護工場,與知名餐飲阿霞飯店公益合作,並透過漢典食品的技術指導,推出豐盛年菜,該家獲得台南市這麼多有愛心民眾的公益捐贈,在此特別感謝。

歲末寒冬天氣涼冷,住民長輩吃著熱騰騰、香噴噴,由黑白糯米、豬肉絲、紅蔥頭、蝦米組成的吉祥油飯,再咬一口美味的黃金松坂豬肉,紛紛豎起大拇指稱「讚」,陳伯伯說:「原來松阪豬肉這麼美味,軟嫩帶有嚼勁」;黃伯伯則說:「從來沒吃過松阪豬肉,真是幸福」,原來庇護工場的年菜,不只是好吃、美味、健康可口,而且讓住民長輩喜悅在心頭,感受到社會大眾的關懷與祝福,別具意義。

對於台南喜憨兒庇護工廠的愛心募集,用一份暖心的年菜,表達了最深的祝福,讓彰化榮家住民長輩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