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今年來台觀光客將達1180萬人次

今年來台灣的第1111萬名旅客、來自韓國的鄭年朝(左3)與家人合影。(記者陳柏州/攝影)
今年來台灣的第1111萬名旅客、來自韓國的鄭年朝(左3)與家人合影。(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觀光局13日公布,今年來台的觀光客突破1,111萬人次。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今年全年的觀光客人數預計可望突破1,180萬人次,這也是歷年最佳紀錄。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近年來台旅客前5大客源市場,包括中國、港澳、日本、韓國、歐美,占來台旅客總人數超過九成。其中,日本市場今年首次突破200萬人次;韓國市場可望維持百萬人次;新南向客源市場可望突破250萬人次。觀光局預期,觀光客的成長將再創新紀錄。交通部長林佳龍說,今年來台觀光客已突破1,100萬人次,再過半個月,有機會達到1,170~1,180萬人次。

觀光局表示,這次來台的第1,111萬名旅客是來自韓國的鄭年朝小姐,她與父母家人共4人第一次來台灣自由行,將停留5天4夜,主要是在北部停留,也將造訪野柳、九份、東北角及宜蘭等知名景點。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台灣的觀光市場穩健成長,現在已是1千萬俱樂部,並朝下個階段2千萬邁進。目前希望延長觀光客在台灣的停留天數,進行更多的長天數深度旅遊。另外,台灣的水上、水下活動可以在國際間全力行銷,拓展海外市場。

林佳龍表示,台灣觀光除政府外,民間單位也貢獻很多,最近也將針對觀光政策召開全國會議,推出政策白皮書,交通部負責交通運輸、陸海空與鐵公路,希望通過觀光將台灣行銷到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