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3個保養術 向冬季暗沉乾燥柿餅皮Say No

只要做好3個基礎保養術,向柿餅皮Say No,讓肌膚重返光滑飽滿。(Fotolia)
只要做好3個基礎保養術,向柿餅皮Say No,讓肌膚重返光滑飽滿。(Fotolia)

【記者鄭宜芬/綜合報導】冬季肌膚變得脆弱、受損,開始出現水分流失、暗沉、乾燥等危機,若冬季保養沒做好,皮膚容易像乾燥的柿餅皮又皺又黑,細紋揮之不去。

想要預防肌膚損傷,維持水潤彈澎其實沒這麼麻煩,只要做好3個基礎保養術,向柿餅皮Say No,讓肌膚重返光滑飽滿。

1 保溼做好,肌膚不易老

不管是健康、敏感,或是需要修復的肌膚,養護的關鍵就是保溼。肌膚含水量若低,容易形成細紋,導致肌膚難以自行修復損傷、加速皮膚老化,因此保養第一步,建議用化妝水溼敷肌膚,以打通肌膚的任督二脈,提升後續吸收效果。

2 導入肌底,重點修護

醫美微整受到眾多女性喜愛的重要原因,在於可立即有效保養肌膚。不管是進行醫美療程後的肌膚維護,或是平常的加強保養,使用導入型精華、安瓶的保養品,能達到深度涵養肌膚,真正滋潤的效果。

3 按摩到位,吸收效果加乘

臉上塗滿昂貴的保養品,肌膚不一定能完全吸收,但做對了臉部按摩,不但促進臉部淋巴循環,更能使保養品吸收效果加乘。睡前使用1、2滴精華液,搓熱雙手掌心後,溫柔地按壓包覆臉部,讓精華液滲入,呵護肌膚,再使用晚霜畫圓塗抹於臉頰,並由下往上拉提,每個步驟都讓肌膚澎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