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落成! 再掀北海岸運動觀光新浪潮

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北觀處提供)
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北觀處提供)
【大紀元訊】

為提供衝浪愛好者及遊客一個舒適完善的衝浪及休憩空間,並響應衝浪列入2020年東京奧運比賽項目,中央及地方通力合作,將擁有得天獨厚半月型地形的金山中角灣打造成國際衝浪基地,並即將於12月22日舉辦啟用典禮,為台灣運動結合觀光產業寫下新的一頁!

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包含中角灣遊客中心、衝浪中心、周邊公共服務設施停車場、萬金自行車道起點及聯外道路整修及綠地植栽等,提供遊客完善淋浴及化妝室、供休憩兼可與燭臺雙嶼等公共藝術打卡拍照的大型廣場,將是青春山海線中全新的景點。另為響應環保綠色旅遊風潮,落實永續發展及人本交通的理念,園區增設公共自行車YouBike及電池交換站,並串聯北海岸環島1號線的自行車道等,讓國內外旅客無縫接駁,享受全方位交通、運動及觀光遊憩服務,飽覽北海岸絕美海景。

萬金自行車道。(北觀處提供)萬金自行車道。(北觀處提供)

「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未來除了供一般遊憩,更提供常態型岸上衝浪等水域運動教學課程、器材設備租借、安全宣導等體驗,誠摯歡迎初學者或衝浪好手前來,享受追風逐浪的快感,更可一路暢玩特色北海岸,品味在地美食、遊覽熱門景點、認識自然文化等,北觀處另為迎接12月至明年1月年節假期,增添北海岸節慶氣氛,讓寒冷中的冬季更增添暖暖的溫情,北觀處自12月25日起至109年3月4日運用燈飾裝置北海岸9處特色景點,包含觀音山遊客中心、三芝淺水灣停車場、白沙灣入口、極北藍點、石門婚紗廣場、風箏公園、十八王公前綠帶、金山中角灣、台2線野柳入口處等。

觀音山遊客中心以老鷹意象設置「傲鷹之巔」主題光環境、淺水灣停車場以「波光耀三芝」主題,運用浪花及水珠做串連,裝置中東海棗及灌木叢中,加入結合原有花燈典藏燈飾元素,彷彿迎接遊客們進入北海岸歡樂的氛圍;白沙灣以「浪漫白沙灣」之紫白、暖色系做為主題燈光設計,光點映照著星空帶來無限的想像;極北藍點以「共譜協奏曲」運動音符,呈現海洋極緻風光;婚紗廣場以「心心相許」象徵浪漫愛情的永恆,呈現海洋與浪漫的意象;風箏公園以「夢想起飛」運動競技風箏的意象點綴風箏公園,搖曳的風箏飛翔在天際,帶著所有人的夢想起飛;十八王公前綠帶主題為「一帆風順」以海浪的意象做延伸將綠帶燈亮做為前景,串連成一體成為十八王公一亮點;中角灣以「泳往直前」為主題,利用衝浪板造型燈飾做為入口意象,打造中角灣衝浪基地的獨特性;野柳入口處則以「野柳石光」運用圓球燈搭配水波粼粼的燈光設計,宣傳野柳之美,邀請民眾走訪北海岸,欣賞北海岸夜間之美。

衝浪板打卡意象。(北觀處提供)衝浪板打卡意象。(北觀處提供)

台二線野柳入口  【野柳石光】。(北觀處提供)台二線野柳入口 【野柳石光】。(北觀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