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交大歲末光雕 「洄光計畫」亮麗登場

交大2019歲末光雕「洄光計畫」亮麗登場。(交通大學提供)
交大2019歲末光雕「洄光計畫」亮麗登場。(交通大學提供)

文/記者賴月貴
交通大學2019歲末光雕於19日晚間在浩然圖書館前草皮廣場亮麗登場,以「洄光計畫ECHOES OF LIGHT」重現造夢的過程,並與音樂創作者跨界合作,邀請DSPS樂團、Tangent樂團與交大數位音樂創作社共同展演,展現歲末佳節歡欣氛圍。

「洄光計畫ECHOES OF LIGHT」由何理互動公司設計,繼2018年創作「觀月計畫」向外探索,重現人類初觀月形的驚歎及初心,今年以「洄光計畫」探討向內的意識,透過裝置作品「Channels」數個巨大不斷變化的方框,串成長型的通道,讓真實與虛構間不再有界限,如同睡眠時一道深埋在腦海盡頭的光,引領著意識邁入造夢的通道。

交大2019歲末光雕「洄光計畫」亮麗登場交大2019歲末光雕「洄光計畫」亮麗登場(交通大學提供)
交大2019歲末光雕「洄光計畫」亮麗登場交大2019歲末光雕「洄光計畫」亮麗登場(交通大學提供)

交大代理校長陳信宏表示,交大歲末光雕邁入第三年,活動受到國內外媒體高度關注與報導,讓交大不僅以學術成就揚名國際,更以校園美學創造出城市的新地標,體現「一所大學,可以改寫一座城市的文化」願景,歡迎新竹市民前去欣賞,共享科技、藝術與音樂交流的美好時光。

交大2019歲末光雕「洄光計畫」啟動儀式交大2019歲末光雕「洄光計畫」啟動儀式(交通大學提供)
交大代理校長陳信宏致詞交大代理校長陳信宏致詞(交通大學提供)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表示,新竹是科技之城,而交大是科技人才培育的搖籃,除了傲人科技成就,也注重美感人文環境,去年「汀甫圳通學步道工程」打通周邊及交通大學共6所學校的通學步道,帶來親水、多元生態步道,更強化交大在地連結,「感謝交大打開圍牆,讓鄰里共享美感景觀。」每年舉辦的歲末光雕,都展現強大的想像力與獨特創意,讓交大蛻變成充滿美學與科技結合的校園,成為新竹具有代表性的活動之一。

2019年歲末光雕─「洄光計劃#ECHOES OF LIGHT」展出期間為108年12月19日至109年2月8日止,每日17時30分至23時在光復校區浩然圖書館前的草皮廣場展出。◇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致詞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致詞(交通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