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TikTok「安全疑慮」 美海軍禁用

美國海軍禁止在公家手機上安裝抖音海外版軟體TikTok。(AFP)
美國海軍禁止在公家手機上安裝抖音海外版軟體TikTok。(AFP)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海軍已禁止在政府提供的行動設備,使用抖音海外版TikTok。美軍表示,這個短片應用程式會帶來「網路安全威脅」。

據路透社12月20日報導,美國海軍在週二(12月17日)發布公告稱,若使用者將政府提供的手機設備安裝了TikTok,且沒有將此應用程式刪除,就不能使用海軍陸戰隊的內部網路。

美國海軍沒有具體闡述該應用程式到底會帶來哪些風險。但五角大廈發言人奧蘭德(Uriah Orland)聲明說,這個命令是解決「現有威脅和新出現威脅」的手段之一。

一位海軍發言人表示,使用政府提供的智慧型設備的海軍和海軍人員,通常可以使用流行的商業應用程式,包括一般社交媒體應用程式,但有時會禁止構成安全威脅的特定程式。該發言人沒有說明哪些程式可用,哪些又是不安全程式。

奧蘭德表示,12月17日發出的公告,確定了使用TikTok的潛在風險,同時也要求人員採取適當行動,以保護其個人資訊。

TikTok沒有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TikTok在美國青少年中非常受歡迎,但最近幾個月受到美國監管機構和議員的審查。媒體報導,對於發行TikTok的北京字節跳動公司收購美國社交媒體程式Musical.ly一事,美國政府已展開國家安全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