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風靡世界十三載 復興傳統獲推崇

2019年4月13日晚上,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演員謝幕時,全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記者陳柏州/攝影)
2019年4月13日晚上,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演員謝幕時,全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戴德蔓/台北報導】從紐約到洛杉磯,從倫敦到巴黎,從悉尼到奧克蘭,從東京到台灣,全球各大劇院見證了神韻藝術團2019年一路走來的奇蹟。6個團全球巡迴演出,締造了空前票房盛況。在五大洲150個城市上演的近670場,幾乎場場爆滿或滿場,甚至一票難求。神韻2019年巡迴台灣6個城市,28場演出共吸引近4萬人次進場觀賞,售票率近百分百。

幾近失落的神傳文明再現人間,神韻用純善純美的舞蹈、中西合璧的獨特音樂,再現傳承千年的歷史傳說。王侯將相,雄姿英發;才子佳人,巧笑倩兮,一個個鮮活的人物在舞台上復活,讓世界各地的觀眾為之驚歎。

秉承復興中國傳統文化宗旨的神韻藝術團,所到之處,無論歐洲的王室貴族、政界名人,還是各國頂級富豪名流、傳奇明星,都為傳統的中華文明所震撼。神韻每年到台灣演出,必定蔚為年度盛事。2019年神韻抵台前夕,即有包括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內的近百位中央及地方政要、民意代表等發出賀詞,迎接神韻。

「神韻是救命的甘露水。」高齡86歲的木雕工藝大師游禮海讚賞神韻通過舞台藝術來傳承中華傳統文化,他強調,現代社會已經遠離傳統,年輕人有許多不良習慣,而神韻用藝術恢復傳統文化,正是當代社會「救命的甘露水」,可以引導人心向善,不要繼續墮落。

9月18日至10月2日,神韻藝術團旗下的神韻交響樂團第四次蒞臨台灣,巡迴9大城市進行11場演出,全台的售票率幾乎百分百,再度創下場場大爆滿的票房紀錄!神韻音樂家高超卓越的藝術造詣,讓走出劇院的精英們讚賞「猶如天籟之音」、「感受到天人合一的境界」、「有被宇宙擁抱的感覺」。

2006年在紐約成立的神韻藝術團,2020年再度擴大規模,7個團巡迴世界演出。神韻將再次為世界帶來方向、潮流、希望和未來。神韻交響樂團於2012年在著名的紐約卡內基音樂廳進行了全球首演,從2013年開始北美年度巡迴,2016年展開亞洲的巡迴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