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駁柯行政優勢說 賴清德:停止競選活動無政治計算

圖為黑鷹墜機。(宜蘭消防局提供)
圖為黑鷹墜機。(宜蘭消防局提供)

【記者賴玟茹、徐翠玲/綜合報導】黑鷹直升機2日失事造成8死5傷,各政黨立即暫停競選活動。台灣民眾黨主席3日認為,這是典型行政優勢,因中央政府宣布要停止,各政黨裡也需跟著停止。對此,民進黨總統副候選人賴清德表示,國家發生重大不幸事件,停止競選活動沒有任何政治計算。

賴清德5日出席全球海外台灣客家蔡英文後援會造勢記者會,會後被媒體問到柯文哲提出的「行政優勢」說的看法時,賴清德表示,國家面臨這麼重大的不幸事件,大家把競選活動停下來,沒有去做任何政治上的計算,如果此時再進一步去做計算,他相信國人應該也不會支持。

當媒體進一步追問,那天是否還在雲林縣進行輔選活動。賴清德澄清,「柯市長誤會了啦,不了解我整天的行程」,當知道發生這麼重大傷亡後,就已經終止雲林輔選活動,沒有再繼續,預計原本安排的嘉義市及屏東縣輔選活動,也都一併取消,柯市長的資訊應該有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