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拉舉100公斤槓鈴 俄11歲男童練成大力士

11歲男童2019年夏天成功拉舉100公斤重的槓鈴。(網路影片擷圖)
11歲男童2019年夏天成功拉舉100公斤重的槓鈴。(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俄羅斯一名11歲男童喜歡舉重,也一直在健身房鍛鍊身體。儘管年紀很小,但他已經能拉舉100公斤重的槓鈴,也能拉動上噸重的汽車,如同一個小小大力士

這個名叫克萊瓦金(Timofey Klevakin)的小學生住在烏拉山脈(Ural Mountains)附近的一個村莊。當他5歲的時候,他看見父親在村裡一個簡易健身房練習舉重,便對這項運動產生興趣。

在父親的訓練之下,克萊瓦金在6歲時便在一個地區性的舉重比賽中成功拉舉55公斤重的槓鈴,令評審和觀眾感到驚訝。

而在2019年夏天於車里雅賓斯克(Chelyabinsk)舉行的一場亞洲地區比賽中,克萊瓦金成功拉舉100公斤重的槓鈴。以他的年齡和38公斤重的纖弱身材而言,這算是相當令人印象深刻的成績。

而更引人注目的是,他可以用身體拉動汽車,甚至用雙手翻轉比他重好幾倍的拖拉機輪胎。

克萊瓦金在比賽中經常勝過成年人,甚至比他年長幾十歲的人,他也因為完成了很多成年人做不到的事情,而在村莊裡被視為英雄。

克萊瓦金知道,為了完成贏得冠軍的夢想,他必須不斷訓練,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樣玩耍。他甚至要放棄甜點和好吃的菜餚,改採運動員的飲食。

儘管克萊瓦金的母親和部分專家擔心,密集的重力訓練可能會對克萊瓦金的健康造成負面影響,但他的父親強調說,他一直都很小心,不會對兒子太嚴苛,而他也會定期帶兒子去做體檢,以確保他沒有受到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