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選前針鋒相對 綠營批國民黨造謠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左至右)、李俊俋、李麗芬6日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消費國殤,變成造謠中心。(記者陳柏州/攝影)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左至右)、李俊俋、李麗芬6日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消費國殤,變成造謠中心。(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5日以「國運不昌隆,台灣是中邪了?」評論黑鷹失事事件。對此,民進黨立法院團6日批評國民黨消費國殤,變成造謠中心;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則回應上,這只是韓國瑜在論述台灣這幾年所發生的狀況的心聲,其他過多聯想的攻擊才是消費。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余宛如、李麗芬等人6日召開記者會,列舉包括2018年,國民黨南投黨部造謠,指香蕉豐收卻沒好好推動,導致丟棄在高雄旗山;2019年文旦豐收,台南市議員謝龍介造謠200萬斤柚子被丟到水庫;2019年11月雲林的「花生之亂」也是,已涉嫌違法。

余宛如還說,日前國民黨利用Q版「蔡賴配」手比2020的卡通圖片,故意扭曲說是「票投二號」;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葉毓蘭則利用黑鷹事件國殤,用合成照片誣指總統蔡英文羞辱國軍,上任後追殺軍公教等,欺騙民眾、造謠造勢,質疑國民黨已變成造謠中心。

李俊俋則分析,國民黨的造謠類型,一是「消費災難、製造災難」,包括利用黑鷹直升機事件來消費,或是從農產品價格來製造災難;其次為「張冠李戴、胡說八道」,一名婦人聲稱轉貼立委高金素梅質詢影片就遭約談,事實上根本不是因為這個原因;還有中選會在韓國瑜選票上塗臘等謠言;李強調,謠言經澄清還散佈,不叫言論自由,法律有明確規範。

李俊俋說,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總部副總幹事周錫瑋在去年12月時說,《反滲透法》通過,民進黨可以隨時宣布停止選舉。他反問周錫瑋,有看到哪一條條文裡面有這樣的規定?質疑國民黨選舉選到沒招,整個黨都要變成造謠中心嗎?

藍營駁:刻意放大談話進行攻擊才是消費

對於韓國瑜的「台灣中邪」說法,王淺秋表示,基本上韓國瑜沒有特別的意思,如果刻意放大候選人談話來做政治利益的攻擊,才是放大跟攻擊,希望這件事情應該還原事故本身,請總統蔡英文以三軍統帥的身分,專心趕緊來查清楚事故原因,讓憾事不要再發生,這是比較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