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護主權挺人權 時力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

時代力量7日召開主權正義政見發表記者會。(記者袁世鋼/攝影)
時代力量7日召開主權正義政見發表記者會。(記者袁世鋼/攝影)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大選倒數3天,時代力量仍於7日召開政見發表會,針對國家主權問題,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邱顯智表示,中國始終否定台灣主權,而時代力量作為一個本土、捍衛台灣主權立場的政黨,提出五大護主權政見,包括完善民主防衛法制、反紅媒法、經濟間諜法、加強監督防杜中資,並持續關注中共人權問題。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邱顯智(左)表示,對於中共迫害法輪功及為法輪功辯護的律師的行為感到非常不可思議,並予以嚴厲譴責。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邱顯智(左)表示,對於中共迫害法輪功及為法輪功辯護的律師的行為感到非常不可思議,並予以嚴厲譴責。(記者袁世鋼/攝影)

邱顯智指出,中共始終不曾放棄併吞台灣的野心,從過去以軍事武力威嚇的方式,到現在的滲透宮廟、媒體等手段,且台灣內部也有唱和中共的政黨及政治人物。在這樣的情況下,為強化民主防衛機制,時代力量提出應完善對中協議監督機制,包含政治、經濟等各項協商的審查機制;並取消赴中參與中共慶典的退將、退休公職人員退休俸。

邱顯智強調,近日通過的《反滲透法》僅是踏出成功的第一步,後續應持續防堵中資違法投資、加重洩密中國的罰則,並將代理人登記制、媒體置入性行銷等部分都完整入法;而宗教團體並未受《財團法人法》規範,對於中共的滲透,檢調單位根本無法追查金流,因此,時代力量也將持續推動宗教財團法人的財務應透明化。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表示,時力將督促主觀機關查處違法中資,並推動「經濟間諜法」。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表示,時力將督促主觀機關查處違法中資,並推動「經濟間諜法」。(記者袁世鋼/攝影)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則表示,自中國經濟改革開放以來,台灣產業不對西進造成的經濟依賴及產業空洞化,成為台灣經濟自主的最大隱憂。為保障台灣機敏產業、維持經濟自主性,時代力量將督促主關機關積極查處,定期向立院報告違法中資查處情況;並將核心技術視作國家核心利益,制定「經濟間諜法」,以刑罰嚇阻中國經濟間諜。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王婉諭表示,台灣應關注中國人權問題,持續以具體行動聲援西藏、新疆、香港。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王婉諭表示,台灣應關注中國人權問題,持續以具體行動聲援西藏、新疆、香港。(記者袁世鋼/攝影)

至於對外的措施,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王婉諭認為,台灣應關注中國人權問題,持續以具體行動聲援西藏、新疆、香港。而對於宗教迫害問題,邱顯智強調,中國完全違反普世價值、世界潮流;對於中共迫害法輪功及為法輪功辯護的律師的行為感到非常不可思議,並予以嚴厲譴責。希望中國能夠早日走向民主,接受現代法治國家下的基本人權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