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里長發公報幫拉票? 基進黨:行政不中立也想被罷免?

高市三民區博愛里金品大廈公佈欄(台灣基進提供)
高市三民區博愛里金品大廈公佈欄(台灣基進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2020大選倒數最後一日,許多候選人紛紛打出告急牌。台灣基進1月10日接獲民眾投訴,指出高雄市三民區博愛里金品大廈公布欄公布「沒收到選舉公報的里民可到里辦公室領取」,但里長會向領取民眾告知,要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和立委候選人黃柏霖。對此,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批評,該里長已違反行政中立,難道也想隨韓國瑜一樣被罷免嗎?

張博洋指出,該名里長行為已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如果發放選舉公報可以拉票,那未來是否派送選舉公報時可以夾帶政黨及候選人的文宣?里長違反行政中立,若因此被里民下架值得嗎?他呼籲里長回頭是岸,替高雄市民、台灣人民盡一份心力,切勿誤入歧途。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率領數十名志工在高雄九如、民族路口向民眾問早,懇請支持。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率領數十名志工在高雄九如、民族路口向民眾問早,懇請支持。(台灣基進提供)

此外,選戰最後一天,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率領數十名志工10日早在高雄九如、民族路口向民眾問早,並巧遇高雄市第六選舉區立委李昆澤,雙方互相加油打氣。陳奕齊表示:在中共及其代理人侵門踏戶滲透下,台灣人必須團結,巧遇李昆澤,彼此支持,就是要替台灣政治人物作出示範;在選舉過後,我們仍須一致對外,力抗不斷威脅台灣的中共。

陳奕齊說,台灣基進是一個從高雄出發的政黨,在高雄擁有許多支持者,但這次選舉,為了台派最大化,避免親共政黨漁翁得利,並未在高雄派出區域立委候選人,而選擇全力支持現任台派立委連任,如今台灣基進的政黨票以及高雄八位區域立委都即將過關,呼籲鄉親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