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侯友宜:選不好是自己努力不夠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左)12日受訪時表示,將會繼續努力施政,讓人民有感。(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左)12日受訪時表示,將會繼續努力施政,讓人民有感。(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國民黨在2020年總統、立委選戰慘輸,在新北市區域立委部分,國民黨更是只搶下3席次,黨內出現檢討聲音。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受訪時表示,不好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我自己努力不夠」,並認為,國民黨選不好每個人都有責任,已經和團隊深刻檢討,今天起更應該捲袖賣力,認真努力做事。

侯友宜表示,11日晚間大選結果是人民的選擇,台灣民主發展有輸有贏,但過程圓滿順利是台灣民主成熟表現,國民黨選不好每個人都有責任,昨天晚上也和團隊深刻檢討,從今天起更應該捲袖賣力,認真努力做事。

侯友宜認為,相信選不好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我自己努力不夠」,現在國民黨輸了沒有理由講什麼,「輸了就是輸了,就是要面對,就是要扛起責任,要全力檢討往前走。」當被問到是否擔心影響市長連任,侯友宜表示,面對所有問題只有檢討自己,施政工作方面確實還有不足的地方,只有「做事、做事再做事」來符合民眾及各族群需要。

對於國民黨內將拱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擔任黨主席,侯友宜表示,國民黨一定要大破大立改革,與年輕世代接軌,更重要是符合民意。媒體詢問,葉毓蘭認為不分區選得漂亮,代表她的族群有站出來,侯友宜則認為,許多事情看法多元性,永遠要檢討自己,沒有漂不漂亮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