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小提燈造型公開

交通部觀光局13日公布2020台灣燈會「小提燈」,採用家喻戶曉的老鼠娶親故事為發想,並命名為「吉利鼠與美力鼠」。(記者陳柏州/攝影)
交通部觀光局13日公布2020台灣燈會「小提燈」,採用家喻戶曉的老鼠娶親故事為發想,並命名為「吉利鼠與美力鼠」。(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美蓮/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13日公布2020台灣燈會「小提燈」,觀光局表示,這次的小提燈以生肖鼠為題,採用家喻戶曉的老鼠娶親故事為發想,並命名為「吉利鼠與美力鼠」。觀光局局長周永暉表示,這次的小提燈有三大特色,主角老鼠可以切換成鼠新郎或是鼠新娘,相當具有趣味性。

周永暉說,2020台灣燈會小提燈設計由設計師林佳韋老師團隊與交通部觀光局多次研商,共有三大特色:在同一張紙上利用雙面印刷方式呈現鼠新郎「吉利鼠」與鼠新娘「美力鼠」兩個不同造型的小提燈,在拿到小提燈後,可以自行選擇組裝成新郎或是新娘;第二,小提燈的結構設計將頸部和腰部設計成可轉動的關節,可以在提燈時上、下拉動,當提燈擺動時會彎腰鞠躬,相互拜年;第三,小朋友可將手伸入小提燈內,當作手偶來玩,充分展現傳統文創特性的燈節喜慶活動。

周永暉指出,2020台灣燈會將於2月8日至23日在台中后里森林園區舉辦,並在燈區發放小提燈。

觀光局也說,今年的台灣燈會即將在2月8日~2月23日於台中舉辦,主展區在后里森林園區,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正式上梁,由林舜龍老師操刀,融合地景導入光影科技,也打破主燈只能遠觀的距離感,民眾可在主燈下穿梭;另外,重啟機械花「聆聽花開的聲音」,讓樹與花對話,創造全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