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蔡英文總統視察陸軍機步269旅國軍頒加菜金

蔡英文總統承諾會是國軍們最大的後盾,照顧國軍弟兄姊妹,提升軍人尊嚴,就是她最重要的責任。(總統府新聞處提供)
蔡英文總統承諾會是國軍們最大的後盾,照顧國軍弟兄姊妹,提升軍人尊嚴,就是她最重要的責任。(總統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蔡英文總統16日到楊梅高山頂營區269旅視導,並頒發加菜金予部隊官兵,感謝國軍弟兄姊妹的辛勞付出,並表示,身為中華民國三軍統帥,她一定會是國軍們最大的後盾,照顧國軍弟兄姊妹,提升軍人尊嚴,就是她最重要的責任。

蔡英文總統承諾會是國軍們最大的後盾,照顧國軍弟兄姊妹,提升軍人尊嚴,就是她最重要的責任。蔡英文總統承諾會是國軍們最大的後盾,照顧國軍弟兄姊妹,提升軍人尊嚴,就是她最重要的責任。(總統府新聞處提供)

蔡總統在過年前一週勞軍,視導綜合格鬥演練、戰備部隊演練,精彩的戰技演出,讓總統看得入神,頻拍手叫好。隨後也與官兵一同吃便當並致贈國軍紅包加菜金。

總統表示,代表國人,對所有的弟兄姊妹表達最深的感謝,因為有各位堅守崗位,戮力戰訓本務,才能夠讓國人安心的過年。

聽完單位的簡報,各位的防衛區域所肩負的責任都非常重大,不過從大家在漢光演習的操演中,都能順利完成任務,獲得良好成績,對各位的能力深具信心,各位守護國家,身為中華民國三軍統帥,我也一定會是大家最大的後盾,照顧國軍弟兄姊妹,提升軍人尊嚴,就是我最重要的責任。

蔡英文說,三年多來,常常到各營區視察,不僅是在關心我們的國軍弟兄姊妹,也是要用具體的行動,來表達國家對軍人的重視,要讓所有的國人都知道,我們在場的每一位國軍弟兄姊妹,從穿上制服那一刻起,就把自己奉獻給了國家,不分晝夜守護我們的家園,所有的國人,都應該是國軍最強的後盾。

下個星期就是新年,但是國安是沒有假期的,所以要請留守的同仁務必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並且在勤務之餘,也別忘了打電話問候家人。

蔡英文也提到因黑鷹失事殉職的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位將士,日前舉辦聯合公奠,台北賓館內超過1萬2千名民眾獻花,以及在移靈沿途致敬的民眾,讓她深感「軍愛民,民敬軍」絕非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