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亞洲各國選鑽喜好 日人重亮度 台灣愛華美

Saint.glare系列呈現教堂內充滿聖潔光輝的意象,搭配沉穩的琥珀木質東方香調,願兩人擁有光明璀璨的未來。(品牌提供)
Saint.glare系列呈現教堂內充滿聖潔光輝的意象,搭配沉穩的琥珀木質東方香調,願兩人擁有光明璀璨的未來。(品牌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

今年2020年,有著浪漫諧音「愛你愛你」,也恰逢「雙春兼閏月」,是雙囍臨門的嫁娶好年。步入婚姻前,許多人都會獻上一只璀璨耀眼的婚鑽,象徵著聖潔、永恆與忠貞承諾,讓彼此愛戀昇華情定,成為永不磨滅的雋永回憶。 

準備求婚或結婚的幸福戀人,在挑選鑽戒時,會注意什麼呢?事實上,各國消費者偏愛的鑽石類型有所不同,一起來看看吧!

亞洲各國選鑽喜好:日人重亮度 台灣愛華美

日本婚鑽品牌GINZA DIAMOND SHIRAISHI銀座白石,以可觀的採購量,能夠配合不同市場需求,即時提供各種鑽戒,版圖擴及日本、台灣、香港、上海等地,也觀察到亞洲各國選鑽各有偏好:日本與台灣民眾重視「鑽石亮度」,港陸則關注「克拉大小」。

銀座白石董事總經理陳思蓓指出,日本消費者因習慣於日常生活中配戴鑽戒,偏好挑選20至30分,大小適中、光輝度與注目度高的高質感鑽石;台灣市場與日人較為接近,但款式上更喜愛主鑽周圍有小鑽鑲嵌環繞、相互輝映的華麗樣式,使視覺呈現上更加吸睛、配戴更為閃耀;香港與上海消費者則大多偏愛選擇大克拉數鑽戒。

「雙春閏月」宜嫁娶

品牌1994年成立,具備GIA、Sarine Light及CGL三重國際鑽石檢定認證,品牌引進以色列Sarine Light鑽石光澤鑑定系統,擁有Ultimate高等級評鑑,展現職人精神與頂尖車工技術,即使是0.028克拉的小鑽,也可以呈現完美的八心八箭,散發耀眼光芒。截至2019年底,亞洲區年度營業額突破新台幣42億,相較去年同期成長三成。

有鑑於2020年在台灣習俗上適逢「雙春閏月」宜嫁娶好年分,品牌預計在台將持續拓展多家門市,除了期望提高台灣市占率,也將持續耕耘新興數位媒體操作,同時積極強化與婚嫁相關產業品牌串聯及異業合作,共同擴大婚嫁市場發展。

5鑽戒 調出專屬浪漫

除了婚戒外,若又有專業調香師客製的專屬幸福香水搭配,絕對浪漫加分!為了歡慶2020並迎接2月情人節,品牌與台灣半訂製香水品牌LFP香料香水實驗室合作,推出「邂逅命定鑽石之光 訂製專屬獨特香氣」活動,以5款熱門戒款為靈感,發想5種基底香調。

品牌與訂製香水品牌LFP香料香水實驗室合作,以5款熱門戒款為靈感,發想5種基底香調。(品牌提供)品牌與訂製香水品牌LFP香料香水實驗室合作,以5款熱門戒款為靈感,發想5種基底香調。(品牌提供)
【Bouquet系列】花果香調
花束是求婚儀式中,與求婚詞一起贈送給對方的禮物,結合許多種鮮花,將無盡的愛慕之情用絲帶繫於花束之中。雞蛋花與小白花香氣的花果香調,契合花團錦簇的感覺,象徵倆人如花朵絢爛美麗的將來。

【Ever After系列】中性香氣
含有「從此過著幸福的生活」意義的Ever after。希望如同童話故事一樣倆人永保純潔的心攜手共度未來,以清新乾淨的中性香氣,象徵倆人純淨的愛。
 
【Smiling Jasmine系列】果香調性
女孩的甜美笑容讓大家也感染幸福氛圍,Smiling Jasmine將女孩的燦爛笑容化作美好訂婚鑽戒。調香師以滿溢的幸福甜蜜作為香調靈感,西洋梨果香調性散發甜美活潑的風格,希望倆人自此而後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Saint.glare系列】東方調
陽光透過教堂的窗戶,靜靜灑在發誓永遠相愛的倆人身上,這款代表品牌的戒指,將教堂內充滿聖潔光輝的瞬間融入設計而備受好評。沉穩的琥珀木質東方香調,營造沉穩光明的風格,象徵教堂的莊嚴聖潔,願倆人擁有光明璀璨的未來。
     
【White Lily系列】百合花香
為了將鑽石發出最大的光輝,White Lily將戒爪的內緣磨成托缽形狀,讓光線能夠從各種角度透入,散發出更加閃耀的光芒。同戒款名稱White Lily,以高雅柔軟的百合花香,散發清甜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