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視察桃機 蘇揆ˋ籲嚴格執行防疫措施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右)21日上午前往桃園國際機場視察過年疏運狀況。(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右)21日上午前往桃園國際機場視察過年疏運狀況。(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前往桃園國際機場,視察武漢肺炎、非洲豬瘟防疫措施,並了解通關作業等流程及準備,同時發放過年發放福袋給執勤同仁。

蘇貞昌受訪時表示,目前看來中國武漢肺炎有向外漫延趨勢,包括日本、韓國、泰國都已經有境外移入確診病例,政府已經做好因應準備,也將嚴格執行各種防疫措施。

蘇貞昌提醒,國人若出現發燒、呼吸道等症狀,務必在最快時間內戴口罩就醫,並說明武漢旅遊史,建議國人同胞避免到高風險地區,以保護自身健康,避免增加國人負擔。

非洲豬瘟發生已經發生一年多,當被問到今天的視察狀況。蘇貞昌表示,就任行政院長的第一天,就已經到桃園國際機場海關視察,並要求同仁嚴格把關,在中央部會、地方政府全力支持配合下,才能在非洲豬瘟擴散期間,台灣至今還能守住,這真的很不簡單。

蘇貞昌表示,未來還要請國人同胞及相關單位繼續加油,台灣才能有豬肉可以吃,除感謝過去一年多國人的辛苦,藉此機會拜託大家務必繼續配合,今天也來感謝團隊同仁的努力,同時要求相關單位絕對不能鬆懈,要繼續嚴格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