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4月蒞臨台灣 22日售票開跑

1月10日,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義大利那不勒斯的首場演出爆滿。(記者Marius Iacob/攝影)
1月10日,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義大利那不勒斯的首場演出爆滿。(記者Marius Iacob/攝影)

【記者戴德蔓/台北報導】美國神韻藝術團2020年的巡迴演出,自去年12月20日在美國拉開序幕後,目前有七個團正在全球巡迴演出,將到訪五大洲150個城市,預計演出七百餘場,覆蓋百萬人次觀眾。神韻將於4月9日至5月6日第14度蒞臨台灣,在五大城市演出26場,1月22日中午起,台灣場次將在神韻藝術團官網售票(tw.ShenYun.com),或電洽0800-888-358。

神韻藝術團於2006年在紐約成立,神韻運用當代最頂級的舞蹈、音樂、天幕等藝術元素,栩栩如生重現中華五千歷史的輝煌盛世與傳統文化的博大璀璨,讓中外精英一致稱頌,盛讚神韻是「世界頂級演出」。

1月10日,義大利那不勒斯的觀眾盛裝出席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當地的首場演出。那不勒斯的富豪顯貴、名門望族、政商名流紛紛慕名相約而來。「宏偉輝煌!繽紛的顏色,輕盈的舞動,太出色了。」義大利王室公主Beatrice di Borbone-Due Sicilie 感受到一種深刻的精神信息,「有一種奇妙的力量!能感到他們想傳達一個信息,這個信息非常重要。」她讚歎,「演出真的太美了!」

「美妙絕倫的演出,引人入勝,為我們義大利人打開了一扇了解中華傳統文化的窗口。」 當地富豪、文化遺產保護機構的總裁Maurizio Stocchetti 表示,觀賞神韻就是「跨越五千年的時空之旅」。

Stocchetti非常欽佩神韻藝術家復興傳統文化的努力,「在歐洲,我們正在經歷同樣的問題,技術高速發展,但也必須與保護千年傳統文化保持平衡。神韻復興傳統文化、回歸普世價值,這些都很容易領會、讓人感同身受。」

1月11日晚間,日本千葉一家運輸公司的董事田?智?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東京的演出,她激動表示,「我強烈感受到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壯美,他們從天而降,源遠流長。舞臺上因此不斷展示中國綿長的歷史,悠久的文化。」 「但是到最後,(神韻告訴人們)神還會回來,還是會由神來拯救人類,這樣的大結局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她不斷表示,一切都美得超凡脫俗, 「我強烈感受到來自神的力量——層次高不可及。」

每年神韻即將蒞臨台灣,可說是未演先轟動,一位林董表示,一直沒機會觀賞神韻,今年不僅買了最高價位的票,同時預購50張票邀請他的企業界朋友一起共襄盛舉。另一位蔡董則說,看過很多遍神韻,每年都會大力推廣介紹六七十位企業朋友前來觀賞,他說,越瞭解神韻的內涵,越覺得他應該更加大力度推薦更多人前來觀賞神韻。

對神韻推廣不遺餘力的國際獅子會國際總會前國際理事張瑞泰則說:「如果沒有看過神韻的人是他人生最大的缺陷吧!他人生多少錢也沒有用,少了神韻,他人生就是不精彩、不夠完美不夠棒!所以要美好的生活要快樂,要有幸福的將來,享受人生的甜蜜,就是要來看神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