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獨家:武漢肺炎 每日或奪200命

武漢肺炎被感染和死亡的真實數據,遠遠超出中共公布的數字。圖為1月22日武漢金銀潭醫院。(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武漢肺炎被感染和死亡的真實數據,遠遠超出中共公布的數字。圖為1月22日武漢金銀潭醫院。(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李佳薇/香港報導】中共衛健委1月29日晚間7時公布了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的最新數字,中國及港澳地區的確診病例已達6,072例,死亡132人。僅27日一天,湖北省的確診案例新增1,291例,死亡24例。不過,《大紀元》從不同渠道獲得消息,真實的被感染和死亡的數據遠遠超出中共公布的數字,僅武漢市區每天死亡的人數恐不低於200人,相當於中共公布數字的10倍。

漢口殯儀館火化爐全天候運轉

香港「端傳媒」在調查文章〈確診名單外的死亡者〉一文中記錄了一個叫劉榮的老人,感染9天後才被送進隔離病房,但幾小時就離世的案例。文章說,劉榮的丈夫在劉榮進了隔離病房後想回家休息一下,但還沒到家就被醫院叫回來。短短幾小時眼見妻子撒手人寰,正在悲痛中,發現殯儀公司的車就在眼前。劉榮立即被送漢口殯儀館火化了。

按照「端傳媒」文章的說法,漢口殯儀館的14台焚化爐全天候運轉,隨時等待著從各個醫院送來的死者。

一般情況下,現代殯儀館的火化爐處理一具屍體的時間在1.5小時到3個小時之間。漢口殯儀館那14台徹夜不停的火化爐,一天可處理屍體的總量約112具到224具。而其網站上稱,館中焚化爐設備總量是30台。

武漢民政局調配更多殯葬車

大陸多個新聞網站1月28日發表一篇文章題為〈武漢市民政局宣布對死於疫情患者遺體免收火化費〉,起因是有死於武漢肺炎的死者家屬投訴民政局,殯葬公司高價收取運送屍體和火化費用達1萬2千元人民幣。

武漢一位經營殯葬服務公司的經理告訴《大紀元》,政府規定,凡是疑似肺炎和確診肺炎死者的屍體火化,全部由漢口殯儀館處理,為保證漢口殯儀館的運送能力,政府從外地調配多輛殯葬車補充需求。

漢口殯儀館有3支熱線電話,記者在1月28日下午5時到晚上8時,幾十次撥打3支電話,只有一次接通。武昌殯儀館則表示,疑似肺炎和確診肺炎的死者全部由漢口殯儀館處理。當記者詢問他為何漢口殯儀館的電話難打通時,他表示他們很忙,建議記者多打幾遍。

民眾:父親從發病到火化不到一週

在武漢打工居住的孫女士告訴《大紀元》,其父親孫某某從大年三十(1月24日)開始發燒到28日去世,還不到一個星期,死後立即被醫院送到漢口殯儀館,隨即就被安排在1月29日上午火化。

孫女士無奈地表示,自己的父親出現發燒症狀時,丈夫開著電動拖車把父親送到武漢市第五醫院,她說醫院已擠滿看病的人,自己的父親「被醫院拒絕接受住院,醫院也沒做什麼檢查,只是打了兩針」。

幾天前曾經傳出一段武漢一位醫護人員發出的哭訴,在這段錄音中,這位女士表示每天面對大量的感染者,卻無藥可治癒他們,精神接近崩潰。她說:「實際情況比報導出來的嚴重多了,我們醫生估計感染的人數超過10萬人。」她哭著說,他們當天十幾個醫護人員看的病人有100多個,「他們大多數已經不行了。」

從1月23日中共衛健委開始公布感染和死亡數字以來,二者的比例在30比1左右,如果按照上述這位女醫生透露的數字計算,10萬個感染者中死亡人數或在3千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