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鐵搭乘破6億人次 幸運旅客免費搭1年

台灣高鐵總旅運人次於1月17日傍晚突破6億,高鐵公司表示,第6億人次的旅客可獲一年無限搭乘年票。(台灣高鐵提供)
台灣高鐵總旅運人次於1月17日傍晚突破6億,高鐵公司表示,第6億人次的旅客可獲一年無限搭乘年票。(台灣高鐵提供)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台灣高鐵總旅運人次於1月17日傍晚突破6億,為特別慶祝而舉辦「六億搭乘 好事加乘」贈獎活動。高鐵公司5日表示,第6億人次的旅客可獲一年無限搭乘年票;而前後各1人次也可分別獲得「高鐵假期商務車廂自由行雙人遊」,目前已和3名得獎旅客取得聯繫。

高鐵公司表示,第6億人次的幸運旅客是居住於高雄的陳小姐,她每個月都從高雄左營站搭乘高鐵到台北,再轉搭其他交通工具到宜蘭探視高齡90歲的母親;1月17日偕同她的丈夫欲搭車回家時在南港站購票,使高鐵於當日晚間7時6分51秒突破6億人次大關;高鐵公司舉辦「六億搭乘 好事加乘」歡慶活動,贈送陳小姐「一年無限搭乘年票」。

陳小姐5日上午現身領獎,她表示,當初接獲通知時,一度以為是遇到詐騙,查證後才鬆一口氣,同時也覺得真的很幸運。以前沒有高鐵時,到宜蘭只能搭火車,加上候車時間共要費時約8小時;有了高鐵以後,大幅縮短交通時間,只要3小時就能抵達,以後除了固定前往宜蘭探望母親,也會考慮和丈夫多搭高鐵出遊。

此外,高鐵公司表示,第6億人後1名得主是使用回數票的蔡先生,同樣居住在高雄,因為出公差經常利用高鐵往返台北及高雄兩地,他於1月17日當天由板橋搭車至左營而獲獎;而第6億人次前1名得主是在台中工作、住在彰化的江小姐,當天因趕時間搭高鐵返家,也因此幸運得獎;2人也分別獲得「高鐵假期商務車廂自由行雙人遊」。

高鐵公司也提到,第5億9999萬9998人次與第6億零2人次的旅客,至1月31日活動截止時,仍未取得聯繫。至於其他參加「六億搭乘 好事加乘」活動的民眾,也有機會獲得免費車票或半價車票,得獎名單於5日公布在活動網頁,有參加活動的民眾應留意公告是否得獎,並請中獎民眾主動與台灣高鐵聯繫兌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