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武漢病毒攻入北京機關、共軍

消息稱,有16萬病毒攜帶者在中共隱瞞疫情的兩個月中從武漢來往北京。在北京機關大院,也傳出紅二代已確診感染 了武漢冠狀病毒。(Mark Schiefelbein – Pool/Getty Images)
消息稱,有16萬病毒攜帶者在中共隱瞞疫情的兩個月中從武漢來往北京。在北京機關大院,也傳出紅二代已確診感染 了武漢冠狀病毒。(Mark Schiefelbein – Pool/Getty Images)

【記者方天亮、駱亞/香港報導】本報記者從原居住北京的一名紅二代處證實,武漢肺炎(新冠狀病毒)攻入了北京的機關大院,但多少人感染尚不清楚。染疫的紅二代及親屬目前都被集中接收在北京的中日友好醫院,都在使用美國最新研製出的特效藥。

武漢肺炎蔓延中國。據武漢市長透露,1月23日武漢封城前有500萬人離開,專家估計其中至少有幾十萬武漢肺炎的感染者,把病毒帶到中國和世界各地,大陸目前至少有36個城市實施規模不一的封鎖措施,其中包括南京市、杭州市。消息稱,有16萬病毒攜帶者在中共隱瞞疫情的兩個月中從武漢來往北京。

病毒攻北京大院 多官死

2月5日,本報記者從原居住北京的一名紅二代處證實,武漢肺炎攻入了北京的機關大院,但多少人感染尚不清楚。他們目前都被集中接收在北京的中日友好醫院。中日友好醫院是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直屬醫院,並承擔中央保健醫療康復任務。另外一處北京北五環邊上的一個部隊大院1月26日也封了,因為有人確診感染了武漢肺炎,但具體人數也不確定。

該紅二代還表示,北京這些機關大院染疫的紅二代、紅三代都在使用美國最新研製出的特效藥,目前沒有上市,但現在美國已經提供給中國,中國也用了。至於效果,他認為,只要有藥治,總比沒藥治強。

在原北京部隊大院生活過的華裔瑪麗告訴本報記者,她知道的二炮部隊大院目前沒有人感染,「但生活在那的部隊大院人,現在大家都不出門、不見面,全部躲在家裡,而且非常恐懼這場疫情。」該華裔直言:「他們比誰都怕死。所以這次的政治局會議,他們圈內猜開的是不見面的會,而且李克強剛去過武漢,再怎麼幾個常委都不會跟李克強坐下來開會的。」

而湖北軍方也有部隊被病毒攻入,孝感市的一名中共空軍保障部軍官1月27日也被確診患新型肺炎被隔離。之後,200名現役軍人均被隔離。

剩6個人在辦公

湖北省的官場也有一批官員被感染、甚至去世的。據不完全統計,湖北省目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死亡的官員至少有5名,包括原湖北省民政廳副廳長、巡視員文增顯;省住建廳計財處處長王同初;原黃石市市長、現任長江財險集團董事長楊曉波;原武漢市民宗委主任王獻良。

湖北荊州松滋市委書記黃祥龍,年前到武漢拜訪老領導黃謀宏後染疫,波及松滋市委辦公室工作人員全部在市賓館裡隔離觀察。有知情者在朋友圈內傳松滋市市委、人大、政協等四大班子只剩6個人在辦公了。

網友:讓病毒「榮歸中南海!」

由於中共當局隱瞞疫情,導致全中國人民飽受瘟疫之苦,早已民怨四起。有網友統計「讓領導先走」的名單;還有網友調侃說:天道可輪迴,蒼天饒過誰。不少網友留言稱,讓武漢肺炎多帶走幾個中共貪官,甚至讓武漢肺炎「榮歸中南海!」◇

                                               中國各地封城時間表

日期

封城省市

1/23起

湖北省武漢市、鄂州市、仙桃市、枝江市、潛江市、天門市。

1/24起

湖北省黃岡市、咸寧市、赤壁市、孝感市、黃石市、荊門市、宜昌市、恩施市、當陽市、十堰市

1/25起

湖北省隨州市

2/2起

浙江省溫州市

2/4起

浙江省杭州市、樂清市、寧波市;河南省鄭州市;山東省臨沂市;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江蘇省南京市、徐州市;福建省福州市。

記者呂適約/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