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坐車好幫手 智慧搭車轉乘免緊張

AI技術應用工程師職前訓練班,學員開心學習。(緯育TibaMe提供)
AI技術應用工程師職前訓練班,學員開心學習。(緯育TibaMe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緯育TibaMe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推動AI技術應用工程師職前訓練班。第一期學員經過二個月的洗禮,都已掌握深度學習、影像辨識、語音識別、網路爬蟲等技巧,透過個人專題學習,都可以製作出商業應用的聊天AI。

QR code是APP的連結可以掃描使用。QR code是APP的連結可以掃描使用。(緯育TibaMe提供)

很多人有到外地搭車不斷開啟不同頁面與程式查詢的經驗,AI技術應用工程師的學員利用課程技巧,建立一個「坐車好幫手」APP解決這項困擾。

來自屏東的蔡同學特地北上來參加培訓課,發現來一趟桃園需要轉換5家不同的交通業者的頁面,對使用者來說一直切換模式非常不便捷,因而觸發他的創作靈感。

蔡同學表示:使用課程中教授的Line chat bot功能進行各家系統業者資料整合,不必開開關關的,並用網路爬蟲的技巧增加搭車中的消遣娛樂,讓坐車好幫車除了查詢功能也多了學習與娛樂的使用。

緯育TibaMe針對防疫在培訓場地都會為學員量體溫,有發燒跡象的則請學員返家休養,另配有乾洗手供自我防護清潔,也定時清潔樓梯握把,課程中進行課間錄影上傳雲端空間,讓請假或學習落後者可以重複觀看學習,由於是非全日制班級,採取間隔上課讓學員有喘息與休養的時間,而不用擔心請假時數超標而被退訓。

緯育TibaMe楊宏文經理表示: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合作,針對待業中及失業者,以OnO (Online and Offline)線上結合線下的混成學習模式,進行4個月的密集培訓,舉凡有數理、資訊、統計背景的人都十分適合參訓。 

培訓場地在台北商業大學桃園校區,鄰近66快速道路交通便捷,今年3月10日將開設新一期的培訓課程,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利用時間參加職訓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