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王若琳結集亞洲歌姬 當選年度十大專輯

王若琳《愛的呼喚》(Hit Fm聯播網提供)
王若琳《愛的呼喚》(Hit Fm聯播網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由Hit Fm聯播網專業DJ群嚴選的「Hit Fm年度十大專輯」,從2019年發行逾百張的華語專輯中,嚴選出10張年度最推薦專輯,王若琳結集亞洲歌姬鄧麗君、美空雲雀、翁倩玉等人的歌曲,用她自己的方式重新詮釋;還有被稱為最強新人的吳青峰,以及告五人的《我肯定在幾百年前就說過愛你》。

王若琳《愛的呼喚》勾出內心讚歎

「MISS DJ」Elsa表示,無需影像輔助,《愛的呼喚》就宛如情節跨時空的動漫電影,每次聽都勾出心中不自知的詠歎。專輯選唱的六、七零年代的台港日作品,有些並非王若琳原本熟知的歌,更不用提她所合作的外國樂手了。

但聽出了作品的骨與魂,賦予它當代的詮釋,加上Joanna瑰寶般的歌聲,讓聽者腦洞大開。技巧及天賦交乘,變種出歌曲全新生命,對好歌的極致禮讚莫過於此。王若琳表示,這張專輯把很多經典亞洲歌姬鄧麗君、美空雲雀、翁倩玉等人的歌曲,用她自己新的方式呈現給大家,也向這些歌姬們致敬,希望大家可以在《愛的呼喚》找到溫暖與共鳴。

吳青峰《太空人》音樂宇宙爆發 動人嗓音抓耳走心吳青峰《太空人》音樂宇宙爆發 動人嗓音抓耳走心(Hit Fm聯播網提供)

最強新人吳青峰 給聽眾滿滿的感動

 「活力 DJ」阿娟表示,2019最強新人吳青峰正式起飛,專輯名稱《太空人》,原本以為會是一張充滿無重力漂浮狀態的作品,但一個小時的音樂給了我們紮實又飽滿的聆聽感動。

這張專輯創作的時間軸拉得很長,青峰娓娓道來很多故事,他的聲音在我們耳邊呢喃低語著;有時他是主述者,傳遞一個又一個感同身受的故事;有時他又是旁觀者,客觀傳達、詳實述說他所看到的事物。

整張作品無可撼動的完美,他是太空人,也是歌頌者,更是我們愛的青峰。吳青峰表示,以太空人為核心來延伸這整張專輯,以此發展了12個的故事,就像12面鏡子一樣相互映襯與對應,很幸運可以用這張專輯跟所有聽眾溝通、交流,可以拿下Hit Fm年度十大專輯很高興,謝謝大家的喜愛!

告五人《我肯定在幾百年前就說過愛你》告五人《我肯定在幾百年前就說過愛你》(Hit Fm聯播網提供)

告五人新專輯 是當代藝術美術館

告五人繼《迷霧之子》EP之後勢如破竹地推出了首張專輯《我肯定在幾百年前就說過愛你》,「不累DJ」BiBi表示,告五人的音樂像是一座融合了現代與後現代的當代藝術美術館,有類比的質地亦有著稜角分明的線條與個性,可民謠、可迷幻、甚至可以很EMO-ROCK,每種款式套入他們的氣質皆無違和之感。

包裝在細緻的編曲下,蘊含著告五人美麗而細膩的文字處理,歌詞絕對是一張所謂好專輯的重心與核心,用不同的切面尋找著生活中蛛絲馬跡愛的象徵符號,而我們最終的課題只有一個「終將懂得愛珍貴」。

《我肯定在幾百年前就說過愛你》是非常抓耳且耐聽的上乘之作,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披星載月的想你》、《愛人錯過》、《法蘭西多士》等主打歌外,《跳海》、《簡答題》以及《我沒去過巴賽隆納》更是BiBi想大力推薦給聽眾的好歌,這幾首歌曲絕對能讓你哭、讓你瘋,擄掠情緒上極大的共鳴。告五人表示,很榮幸《我肯定在幾百年前就說過愛你》獲得年度十大專輯肯定,會努力創作更好的音樂給大家,也請大家多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