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疫情燒! 中市旅宿糾紛達70件

針對團客、自由行散客,說明機票、住宿退費機制,法制局特製作旅遊退費懶人包,提供Q&A簡明圖檔。(台中市政府提供)
針對團客、自由行散客,說明機票、住宿退費機制,法制局特製作旅遊退費懶人包,提供Q&A簡明圖檔。(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交通部觀光局要求旅行業者4月30日前暫停組團前往大陸,3月31日前暫停港澳旅遊團,其中皆包含轉機,因此衍生出的旅遊、住宿及運輸類的解約退費糾紛也頻傳。台中市府表示,截至2月11日止,受理相關消費申訴達70件,預期相關糾紛將持續增加。

市府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今年因疫情影響民眾原訂的旅遊行程及訂房狀況;交通部觀光局也因疫情發展狀況,要求旅行業暫停組團前往中國大陸地區旅遊至4月30日(包含由中國大陸地區轉機前往其他地區)、香港澳門地區旅遊也暫停至3月31日(2月11日起包含由香港、澳門地區轉機前往其他地區)。

李善植指出,自疫情爆發後,截至今年2月11日為止,台中市已經受理的相關消費申訴共有70件,分別包括旅遊類36件、運輸類(即機票退費)29件、住宿類5件,預期因受疫情所衍生的旅遊、住宿及運輸類的解約退費糾紛將持續增加。

針對團客、自由行散客,說明機票、住宿退費機制,法制局特製作旅遊退費懶人包,提供Q&A簡明圖檔;民眾可於FB臉書搜尋「台中市政府法制局」查詢,最新Q&A也隨時更新,呼籲大家善用市府整理的法律小法寶,冷靜度過疫情不恐慌。

任何消費爭議皆可撥打1950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由台中市政府或居住所在地、消費地的縣市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提供諮詢服務。也可撥打交通部觀光局(0800-211734)及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02-25995088)的旅遊諮詢專線進行諮詢。最新疫情狀況可打1922 或0800-0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