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武漢肺炎來自實驗室? 美參議員再提質疑

美國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SAUL LOEB/AFP)
美國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SAUL LOEB/AFP)

【記者許禎祺/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已經失控,因中共未能提供充分可信的疫情數據,週日(2月16日),美國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表示,中共「仍在說謊」。他也再次質疑是否是武漢生物武器實驗室(又稱武漢病毒所或P4病毒實驗室)洩露了新冠病毒。

柯頓週日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說:「(疫情)形勢非常嚴峻,部分原因是……中國(中共)從一開始就在撒謊,而今天它們仍然在撒謊。」

他表示,關於這種病毒的未知數還很多。例如,一個人一旦感染了這種病毒,就會感染多少人?

柯頓也再次提及武漢病毒所和武漢肺炎是否有關聯的問題。他說:「這種病毒並非起源於武漢動物市場(指華南海鮮市場)。」「在中國廣受尊敬的流行病學家發表了研究報告……表明,最初的幾個病例與該食品市場沒有任何聯繫。該病毒在出來之前就進入了該食品市場。」

1月24日,醫學期刊《柳葉刀》(The Lancet)發表一篇最新研究顯示,第一例患者於在去年12月1日確診,比武漢市衛生部門所說的出現首例的時間(12月12日)還早了近兩個星期。該研究報告說:「第一個病人和後來的病人之間,沒有發現流行病學上的任何關聯。」這意味著,這名首例病患不僅沒去過華南海鮮市場,也和其他早期病人間沒有任何接觸。

該研究還發現,早期41位患者中有27位曾去過華南海鮮市場,這意味著超過三分之一的患者沒有去過華南市場。該報告的作者是中國研究人員以及在武漢工作的醫生。

柯頓接著表示:「我們還知道,距食品市場只有幾英里遠的地方是中國(中共)唯一的、研究人類傳染病的生物安全4級超級實驗室。現在我們沒有證據表明這種疾病起源於那裡,但是由於中國(中共)的表裡不一和不誠實,首先,我們至少需要(向中共)質詢這個問題,看看證據表明了什麼。」

柯頓說:「而且中國(中共)至今根本沒有提供任何關於這個問題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