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遠離人群 來場純淨排毒之旅

泰國度假村中,享受紓壓的旅程。(業者提供)
泰國度假村中,享受紓壓的旅程。(業者提供)

文/楊子樊
「武漢肺炎」疫情當前, 2020年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祈求身體健康平安,提升自主免疫力,健全身心靈的狀態活力!若要安排旅遊行程,也盡量避免前往人多、擁擠的地區。

這時候,最適合遠離都市,在自然空曠的美景中,消弭緊張,弛緩身心,享受放鬆身心的旅程。

印尼無汙染之島 徜徉原始靜謐中

位於印尼廖內省的阿南巴斯群島(Anambas Islands),是一個保留原始自然生態的無汙染地區。由六個原始島嶼組合而成,以往是無人居住的島嶼,現在則提供占地300公頃的度假村住宿,周圍環繞著茂密綠林,擁有3個潟湖以及13個私人沙灘,靜謐隱密,是遠離人群的好選擇!要抵達島上的度假村,旅客可從新加坡乘坐快艇和私人水上飛機前往。

印尼阿南巴斯群島,是一個保留原始自然生態的無汙染地區。(業者提供)印尼阿南巴斯群島,是一個保留原始自然生態的無汙染地區。(業者提供)

來到這裡,您可以選擇參與養生療程,配合專業水療護理、健康有機餐食、冥想、瑜伽、精油按摩和戶外活動等。也可以來個紓壓計畫,療程會引領參加者學習放慢腳步,在島上享受緩慢的步伐,並重新關注生活的優先事項。配合運動課程,加強呼吸訓練和正念,找回內心的平靜。

在僻靜的私人島嶼上度過一天,遠離繁囂世界。(業者提供)在僻靜的私人島嶼上度過一天,遠離繁囂世界。(業者提供)

在僻靜的私人島嶼上度過一天,配以浮潛設備和美味的健康野餐,進一步遠離繁囂世界。處身於海洋保護區,周圍滿布五顏六色的珊瑚和多樣化的海洋生物,絕對值得一一發掘。

泰國蘇梅島 淨化排毒之旅

來到泰國蘇梅島,可以選擇入住度假別墅,體驗度假村提供的排毒淨化療程,例如量身訂製的運動、水療、餐飲與健康體驗,為身心靈來一次全面淨化。

體驗度假村提供的排毒淨化療程。(業者提供)體驗度假村提供的排毒淨化療程。(業者提供)

清晨起床後,伴隨鳥鳴來一趟冥想,或參加瑜伽課程,還是使用度假村提供的健身設施,來場泰國著名的格鬥運動──泰拳,又或者在嚮導帶領下,來趟蘇梅島的徒步旅行,都能充分釋放平日工作的壓力。

在蘇梅島愜意、放鬆的環境,充分釋放壓力。(業者提供)在蘇梅島愜意、放鬆的環境,充分釋放壓力。(業者提供)

餓了,可以享用Mini bar裡的營養小食或私人主廚特別準備的排毒餐單。累了,可以來到無邊際海景泳池、或愜意躺在超大露臺。愜意、放鬆的環境,必定能在旅程中,充分釋放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