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25日開學 鄭文燦:防疫第一 不必舉行開學典禮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要讓市民朋友享受在地最好的有機蔬菜。(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要讓市民朋友享受在地最好的有機蔬菜。(桃園市府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中小學開學延後至2月25日,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開學前要準備防疫物資,包括學校備用的口罩、酒精及開學前要進學校的大消毒,還沒有開學前,教育局推出線上教學,讓學生在家裡一樣可以學習,相關準備工作還在檢查,鄭文燦希望能夠周到,讓開學能夠順利。為了避免群聚的效應,他也指示各校不必舉行開學典禮,改用廣播方式進行,環保局也會在開學前到所有的學校消毒一次。

農會人員陸續包裝中。農會人員陸續包裝中。(桃園市府提供)

此外,不少菜農反映原本供應給學校營養午餐的有機蔬菜,銷路因此受影響。為調節蔬菜產銷,桃園市府與市農會合作,收購有機蔬菜後推出10公斤的有機蔬菜箱,僅花3日的時間,蔬菜箱預購數量已達1,000箱以上,現由農會進行後端包裝作業及配送,可謂成功保障有機蔬菜的銷路。

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上午視察「桃園市農會有機蔬菜箱包裝作業」,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有機蔬菜種植面積已達380公頃,不僅是北部地區有機蔬菜的生產重鎮,供應大台北地區,在地居民也具備一定的消費能力。桃園中小學營養午餐有3天須為有機蔬菜,不僅照顧學童營養及健康,也幫助有機農民。面對疫情影響,市府除媒合企業通路,跟大賣場合作銷售小包裝的有機蔬菜,也透過有機蔬菜箱活動,讓市民朋友享受在地最好的有機蔬菜,安心食用高品質的產品。

鄭文燦感謝桃園市農會全體員工進行有機蔬菜箱包裝作業,市農會設置有機流通中心,具備有機分裝包裝及有機蔬菜截切加工廠驗證合格,該設備是去(108)年由農糧署北區分署補助,能有效進行包裝作業。

開學需要大量的口罩、酒精、額溫槍防疫,鄭文燦表示,正在做最後的檢查,額溫槍、酒精、口罩,200多所學校一定要準備相當的數量,教育局正在做最後的統計,額溫槍若不夠,除向教育部申請以外,市府也自尋民間廠商支持,若民間廠商能夠提供的話,會讓額溫槍到達充足的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