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猶太拉比:《聖經》預言中國爆發武漢肺炎

一名男子在《聖經》前禱告。(Fotolia)
一名男子在《聖經》前禱告。(Fotolia)

【記者陳俊村/編譯】以色列一名猶太教拉比(rabbi)表示,他預見武漢肺炎的爆發將演變成全球性災難,其規模相當於納粹在二次大戰時對猶太人的大屠殺,而這場瘟疫在《聖經》中早有預言。

據「以色列突發新聞」(Breaking Israel News)網站報導,這個名叫平托(Yosef Pinto)的拉比具有國際聲望,目前居住在摩洛哥。拉比是指猶太教律法專家、學者或智者,在猶太社會中具有崇高的地位。

在1月初、正當武漢肺炎還不廣為人知時,平托對外宣稱,他在安息日(Shabbat)看到一個景象,而且不是簡單的情況。

平托在一次錄音演說中告訴他的信徒說,這個世界將發生令人震驚的事件,其規模不下於世界領導人遭暗殺或911恐怖襲擊事件。

他說:「這個世界將經歷一個會引起震驚的事件,它將被載入史冊,成為歷史上最慘的事件之一。」

平托在上週發表的一項聲明中證實,他所見到的景象確實與武漢肺炎有關。他提醒人們必須做準備,因為這波源自於中國的疫情將會發展成全世界的大災難,衝擊幾乎世界上的每個角落。

平托說:「自從疫情爆發,在中國有數萬人死亡,數百萬人被隔離長達幾週的時間。那些沒有病死的正在餓死。不久,食物供給將會中斷,安全部隊將了解到,他們也遭到隔離,而他們會試圖自救。」

他說:「我們正在談論一場大災難,其等級相當於納粹在二次大戰時對猶太人的大屠殺。」

他提到,人們很快會了解到,很多訊息沒有被公開,而(中共)政府正將其人民鎖在屋裡。人類正進入幾個世紀以來最困難的時期。

他還說,中國經濟正處於崩潰的邊緣。未來甚至還會有更多瘟疫,而中國將完全被隔離。

至於《聖經》中有關這場瘟疫的預言出自何處?平托指出,《希伯來聖經》(Hebrew Bible)舊約中《以西結書》(Book of Ezekiel)第30章寫道,神許諾「我將宣洩我的憤怒在中國(Sin)上。」在現代希伯來語中,Sin意指中國。

平托說,他知道他所陳述的會讓人們感到害怕,但每個人都必須為全世界祈禱,點燃燭光,並尋求神的寬恕。

另據《耶路撒冷郵報》報導,以色列城市采法特(Safed)的首席拉比以利亞(Shmuel Eliyahu)日前號召猶太人在週日(2月16日)前往耶路撒冷老城內的西牆(Western Wall),為中國人民祈禱。

以利亞解釋說,全世界有1/5的人口正經歷「巨大的焦慮」,其中數百萬人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的爆發而被隔離或關起來。

他引用典籍中的記載說:「人受到關愛,因為他們是被以神的形象創造出來的。」他請求人們為中國人民與其他國家的所有病患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