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韓暴增36例確診 大邱教會現超級傳播者

韓國政府20日宣布,韓國疫情已經脫離防疫網控制,進入「社區傳播階段」。圖為示意圖。(Jung Yeon-je/AFP)
韓國政府20日宣布,韓國疫情已經脫離防疫網控制,進入「社區傳播階段」。圖為示意圖。(Jung Yeon-je/AFP)

【記者賴意晴/編譯】韓國在週四(2月20日)共暴增了36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而韓國政府於上午隨即宣布,韓國疫情已經脫離防疫網控制,進入「社區傳播階段」。週四上午新增了31例,到了下午當局又宣布新增5例確診,且這5例皆與第31例確診的大邱超級傳播者有關係。目前韓國總計87例確診病患。

韓聯社報導,原先週四上午新增的確診病例為31例,但是到了下午又新增5例,且5人皆與第31例確診的大邱婦人有關,許多人在新天地大邱教會等處所遭受感染。加上此前確定與該名婦人有關的37起病例,她已經影響多達42人。

新增的病例中,有35例集中大邱及慶尚北道地區,全國累計確診個案達到87例。同時因為新確診的病例大多是發生在「大邱」,大邱市長警告,希望大邱約250萬的居民先不要外出,以遏阻疫情持續擴散。

韓國中央事故對應本部長、保健福祉部副部長金剛立週四在世宗市政府辦公大樓表示,雖然本週發現的確診患者的疫學調查尚未結束,但是,綜合目前的調查內容來看,中央事故對應本部和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一致認為,武漢肺炎感染擴散蔓延已呈現極其嚴重的地步。

金剛立說,感染原因和路徑都很難查明的病例,在首爾和大邱等地不斷出現,根據研判,武漢肺炎已從海外流入的局限範圍,進入了社區感染的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