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武漢肺炎治癒病例破萬? 陸師醫:醫院亂放人出院

一線醫生斥責當局對疫情病患康復數字造假。圖為武漢一家醫院。(STR/AFP via Getty Images)
一線醫生斥責當局對疫情病患康復數字造假。圖為武漢一家醫院。(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古清兒、駱亞、洪寧、林詩遠/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中共多家監獄爆出大規模疫情。中共官方自稱,山東任城監獄、浙江省十里豐監獄及湖北監獄系統共有數百人確診。但外界普遍質疑中共官方通報的數據,認為實際感染人數比官方公布的數字多很多。

2月20日,山東全省通報新增確診病例202例,其中任城監獄就有200例。通報稱,截至2月20日,已對該監獄相關人員2,077人的核酸檢測,確診病例207例,其中,獄警7例,服刑人員200例。山東省任城監獄隸屬山東省監獄管理局,目前有8人被免職。

2月21日上午,山東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在記者會上表示,12日下午,任城監獄一名值班獄警因咳嗽到醫院就診,13日晚上22時經檢測後確診為武漢肺炎病例;同日下午18時,該監獄一備勤獄警經核酸檢測後確診。隨後,兩名獄警均被隔離治療。

2月21日,湖北省監獄系統共有武漢肺炎確診病例271例,其中湖北省武漢女子監獄確診230例,湖北省沙洋漢津監獄確診41例,均為輸入型病例。因此,湖北省武漢女子監獄監獄長被免職;湖北省沙洋漢津監獄1名獄警被處分。

2月20日,浙江省十里豐監獄有27名罪犯確診。加上此前已公布的7例確診病例,十里豐監獄共有罪犯確診病例34例,為輸入型病例。目前,浙江省十里豐監獄政委和監獄長已被免職,其中一名涉事獄警被立案調查。

目前網傳消息稱,中國各大監獄正在轉移受刑人。濟寧市當局下令解散所有網路群組,包括政府單位自己的群組都必須解散,禁止市民在網路上討論疫情。

從濟寧太白湖區某街道的防疫指揮部發出緊急通知來看,山東省濟寧市爆發疫情的恐怕不只一處,也不只一間監獄。該通知稱,要求在魯西監獄、任城監獄、裡彥電廠工作的相關人員要盡快報備,近期接觸過任城監獄工作人員的人,要自我隔離。

也有讀者向《大紀元》爆料稱,濟寧市當地疫情很嚴重,有幾百人感染武漢肺炎,官方都不報導。

2月16日,湖北省荊門市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在一份分析報告中說,監獄等特殊場所疫情有所增加。截至2月15日,沙洋監獄共報告確診病例40例,管教獄警和服刑人員均有病例出現。

湖北女子監獄爆發疫情  家屬求救資料速被刪

網路上一份求救訊息顯示,武漢市有位正在獄中服刑的33歲岳女士,其家人2月18日接到獄方單位的電話,稱岳女士在2月14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正在隔離中。但家人現在聯繫不上任何相關單位,只能在家等消息,覺得很無助。目前這條被轉發的求救微博,已被刪除。

岳女士多年來患有精神分裂症,之前住在精神病院,因院方監管有疏失,導致岳女士因釀成意外事故而被判刑,目前在湖北女子監獄服刑。

《大紀元》記者21日稍早聯絡上岳女士的家人,對方表示他們得到獄方通知,只知道岳女士正被隔離中,但其它情況一概不知。

武漢肺炎疫情仍在中國各地持續擴散,近日,中國西南重鎮重慶市的長壽區龍河鎮合興鄉九龍村郭家灣,確診3人感染,其左鄰右舍30餘人被全部帶走隔離。目前,3名患者及被隔離的數十人情況不明。

陸媒報導,中共四川省衛健委證實,四川成都望江錦園一名武漢肺炎確診患者治癒出院後,回家隔離的第10天,核酸檢測又出現陽性,等於二次感染。

武漢又一名醫師感染武漢肺炎過世

2月20日晚,武漢市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協和江南醫院發布公告,該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醫師彭銀華,因感染武漢肺炎去世,年僅29歲。

公告顯示,彭銀華1月25日因感染入住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1月30日病情加重,被送往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治療。因病情惡化,經搶救無效,於2月20日21時50分在金銀潭醫院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