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武漢肺炎影響外銷 農委會辦活動展業績

農委會27日號召台灣44家電商平臺共同舉辦「臺灣農產嘉年華-滿500送50」網購活動。(記者陳柏州/攝影)
農委會27日號召台灣44家電商平臺共同舉辦「臺灣農產嘉年華-滿500送50」網購活動。(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持續延燒,連帶影響農產品產銷,為此,農委會號召,國內44家電商平台共同舉辦「臺灣農產嘉年華-滿500送50」網購活動,即日起,至6月30日,只要購買指定具溯源國產農產品超過500元以上,就能拿到農委會回饋給消費者的50元,回饋金額無上限。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現在還看不到疫情高峰點在哪裡,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外銷農產品的銷售受阻,也改變了國內民眾消費習慣,讓電商平台業績平均成長三成,消費者喜歡上網採購,這次共有44家業者、超過6000項農產品,這些都是有認證過的農產品,這個買500送50活動,消費者可以用現金折價、紅利點數,或換等值商品,這次預估能讓整體業績達到3億元。

「鳳梨釋迦」過去高達九成都外銷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也連帶影響外銷作業。農委會表示,其實從2月4日開始,電商平台就已經銷售鳳梨釋迦超過1,500萬元、約100公噸,另外趁網購在疫情期間的逆勢成長,農委會與電商平台將持續共同辦理網購促銷活動,藉以拉高國產農產品在網路銷售的比率,讓消費者能買到具溯源的優質國產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