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現社區傳播首例 CDC修改病毒檢測標準

美國副總統彭斯強調,在美國應對新冠病毒疫情上,「已經做好一切準備」。(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國副總統彭斯強調,在美國應對新冠病毒疫情上,「已經做好一切準備」。(Alex Wong/Getty Images)

【記者夏雨、林燕/綜合報導】美國疾控中心(CDC)週三(2月26日)確診一名不知如何感染病毒的新冠病毒(COVID-19)病例後,週四(27日)修改了新冠病毒檢測標準,並向包括加州在內的各州運送更多檢測試劑盒。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週四對眾議院小組委員會說,在確認美國首例新冠病毒社區傳播後,CDC已於週四向醫護人員發出新的冠狀病毒檢測指南。

美國本土確診的第15例新冠病患是美國首例不明來源的冠狀病毒傳播病例,CDC週三確認,該病患是索拉諾縣(Solano County)居民,並在沙加緬度縣接受治療;該患者沒有相關旅行經歷,也沒有與另一名該病毒患者接觸過。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健康中心在一封信中表示,該患者「不符合CDC關於COVID-19的現有標準,沒有對其立即進行測試。」在醫生堅持要求進行測試之後,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在上週日進行了測試。週三,CDC確認該患者的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

根據CDC的資料,該患者成為美國首例感染來源不明的病例。該患者沒有任何相關的旅行史,也沒有與其他已知患者接觸過。官員說,該患者可能是美國首例「社區傳播」病患。

芮斐德說:「我們修改了被檢測病例的界定,與新的健康諮詢今天一起發布的。」「當臨床醫生或公共衛生人員懷疑新冠病毒時,我們能夠進行新冠病毒檢測。」

CDC還更新了受疫情影響地區,除中國外,新增了伊朗、韓國、義大利和日本。即從這些國家返美的疑似感染人士,需要觀察14天的症狀。

應對新冠疫情 彭斯:我們已做好一切準備

美國副總統彭斯週四(2月27日)出席美國傳統政治行動會議時,再次呼籲公眾對武漢肺炎疫情放心。

彭斯說:「我們已經做好一切準備。總統川普將美國民眾的健康安全和福祉放在最高優先級上。」

他表示,自新冠病毒爆發以來,總統已採取「前所未有的行動」,包括下達關閉從受影響地區赴美的旅行決定。

「像總統昨天說的那樣,新冠疫情對美國公眾的風險仍然很低;儘管如此,我們也已經做好了準備。」彭斯說,「我們已經做好一切準備。」

「現在不是黨派之爭的時候。美國人民希望我們兩黨共同努力,我向你們保證,這位總統、本屆政府將與兩黨領導人會晤。」他說。

川普週三(26日)宣布彭斯負責聯邦政府的疫情應對工作。《國會山莊報》週四引述一名知情人士的消息說,彭斯被授權負責回應媒體以及傳遞冠狀病毒訊息的工作,同時他還要負責監督聯邦政府對疫情的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