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台中廍子公園

風鈴木滿開 賞花防疫正當時

黃金風鈴木花季時花多葉少,金黃色碩大的花朵頗為美麗壯觀。(攝影/賴瑞)
黃金風鈴木花季時花多葉少,金黃色碩大的花朵頗為美麗壯觀。(攝影/賴瑞)

文/記者賴瑞
隨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確診病例逐日增加,民眾大都避免出門,每日生活未免受到些許影響。然而從3月初開始,台中市民卻可以出遊賞花兼做防疫,位於北屯區廍子公園與景賢路兩旁的黃花風鈴木大爆開,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拍照賞花。

中台科技大學校長李隆盛表示,防疫期間,民眾仍需到戶外走走,黃花風鈴木盛開、寬闊不擁擠的廍子公園是個好去處,但花期只有兩、三週,賞花要及時!

風鈴搖曳 春爛漫

有「巴西國花」之稱的黃花風鈴木,今年在台中北屯區大爆開,盛開的一片黃澄澄的燦爛花海,從太順路、情人橋旁的景賢路一路漫延至廍子公園,陽光照耀的景賢路金光閃閃,彷彿一條黃金大道。

黃花風鈴木在台中市北屯區廍子公園大爆開,吸引眾多賞花民眾。(攝影/賴瑞)黃花風鈴木在台中市北屯區廍子公園大爆開,吸引眾多賞花民眾。(攝影/賴瑞)

遊客來到被譽為「台中最美黃金公園」的廍子公園,看到占地近5公頃的廣闊園地,數十棵黃得讓人陶醉的黃花風鈴木,碩大的花朵滿滿地掛在枝椏上,像一個個黃色鈴鐺,一陣微風吹過,風鈴輕輕搖曳。

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紛紛拿起相機或手機熱情拍照,或撿拾被風吹落的花朵,串成一串金黃色的花環,或在草地上排列成心型圖樣,民眾拿著黃花環,或坐在黃花愛心圖形旁留影,個個歡天喜地。

民眾開心地與地上撿拾風鈴花串成的花環、心形圖樣拍照。(攝影/賴瑞)民眾開心地與地上撿拾風鈴花串成的花環、心形圖樣拍照。(攝影/賴瑞)

「金黃遍布爭春色,雅客駐足樂分享。」李隆盛表示,廍子公園今年的黃花風鈴木花況極佳,每一棵花樹皆密集綻放,他除了常常路過公園之外,也在早晚專程去賞花,拍照在臉書上分享,獲得很多人讚賞。

一對新人在台中最美黃金公園「廍子公園」留下美麗的倩影。 (攝影/賴瑞)一對新人在台中最美黃金公園「廍子公園」留下美麗的倩影。 (攝影/賴瑞)

附近的居民施小姐也說,從2月底開始,廍子公園已成為她每天下午散步的最佳去處,徜徉在滿滿金黃色的花海中,令她心情舒坦愉快,是增加免疫力對抗病毒最安全方便的防疫方式。

路樹美化街景 四季皆美

風鈴木於1969年引進台灣,是源自熱帶美洲巴西的樹種,常被種植於公園,或作為行道樹的景觀樹種。風鈴木四季各有不同風味,春天約3月開花,花季時花多葉少,金黃色碩大的花朵頗為壯觀美麗;夏天長葉結果莢,翅果紛飛;秋天枝葉繁盛,綠意盎然;冬天則枯枝落葉,頗有一分滄桑之美。

另外,遊客也可以在市區的公園內,找到一些「粉紅花后」洋紅風鈴木,為台灣的春天增添另一種繽紛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