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僑泰學子助弱勢 15天趕製7500口罩套

僑泰高中服裝科動員上百位學生,花二週時間趕製近7500個口罩套。(僑泰高ˋ中提供)
僑泰高中服裝科動員上百位學生,花二週時間趕製近7500個口罩套。(僑泰高ˋ中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口罩一個難求!為延長口罩壽命,大里區僑泰高中服裝科動員上百位學生,花二週時間趕製近7500個口罩套,除了分送全校師生,同時支援鄰近學校及社區的弱勢民眾使用。為感謝師生付出,校方隆重舉行捐贈儀式,會場中央用550個口罩套排成台灣圖案,校長溫順德致詞感謝服裝科守護師生健康。

僑泰高中服裝科動員上百位學生,花二週時間趕製近7500個口罩套。僑泰高中服裝科動員上百位學生,花二週時間趕製近7500個口罩套。(僑泰高中提供)

實習教室內,同學們低頭坐在縫紉機前,一起分工,有的車布邊、有的整燙,每天要趕製500個口罩,口罩選用藍色條紋的布面製作,戴起來相當舒適,男女都適用。服裝科楊同學說,看到大家都很認真,自己也不敢休息,製作過程讓他學會團隊、互助的精神。

12日捐贈儀式,會場中央用550個口罩套排成台灣圖案,背景呈現「台灣加油」、「感謝您守護我們健康」等字樣。儀式中,校長温順德從服裝科學生代表手中,陸續將口罩套轉交給國中部、高中部、高職部學生代表。董事長蔡玉堂出席感謝服裝科師生的無私奉獻,及校園防疫的用心。

為感謝師生付出,校方隆重舉行捐贈儀式,會場中央用550個口罩套排成台灣圖案。為感謝師生付出,校方隆重舉行捐贈儀式,會場中央用550個口罩套排成台灣圖案。(僑泰高中提供)

儀式結束後,温順德攜帶口罩套600多個前往鄰近里長辦公室,盼轉贈社區弱勢民眾,里長們感謝僑泰師生的大愛。温順德說,服裝科努力將所學化為實際行動,是人性溫暖互助的體現,也是僑泰推動品格教育的核心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