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義國千人亡 確診逾1.5萬

圖為羅馬市中心。(Alberto PIZZOLI/AFP)
圖為羅馬市中心。(Alberto PIZZOLI/AFP)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義大利公民保護局週四(3月12日)表示,由武漢肺炎爆發導致的死亡人數,在過去24小時內猛增189人,死亡總數至1,016人,增長了23%。

義大利是中國大陸以外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週四,病例總數從之前的1萬2,462例增加到1萬5,113例,增長了21.7%。這是該國自2月21日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絕對值最大的增長。

公民保護局說,在最初被感染的人中,有1,258人已完全康復,而前一天為1,045人。重症監護病房約1,153人,而之前為1,028人。

死亡人數中的絕大多數都在義大利北部,倫巴底北部地區是義大利受災最嚴重的地區。截至週三,總共有617人死亡。

艾米利亞—羅馬涅地區有113人死亡,東北部的威尼托地區29死亡。南部普利亞大區記錄了5人死亡,坎帕尼亞週三錄得首例死亡。

義大利收緊了檢疫規則,關閉了除藥房和食品店以外的所有商店。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在週三晚上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了最新一輪限制措施。

孔蒂在九分鐘的全國電視演講中說:「我們將關閉商店,酒吧,酒館和餐館。允許送貨上門。」

至於公司的員工食堂如能保證客戶之間的距離至少有1公尺,則仍可繼續開放。只要工廠採取「適當的安全措施以防止傳染」,工廠等大企業可以保持開放。

孔特要求人們待在室內,除非他們需要購買食物或其他必需品。如果雇主沒有讓他們休假或允許遠程工作,人們也可離開家去工作。

孔特沒有宣布任何新的運輸限制。他說,必須保證包括公共交通和公用事業在內的基本公共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