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郵局一起捐血 到過旅遊警示區暫緩捐血

桃園郵局為發揮愛心,邀請現場民眾一同參與捐血。(桃園郵局提供)
桃園郵局為發揮愛心,邀請現場民眾一同參與捐血。(桃園郵局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郵局為發揮愛心,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藉由捐血做愛心幫助更多需要的病患或傷者,和社會大眾共同響應對社會公益的重視。台灣血液基金會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之二級及三級旅遊警示/警告地區,作為暫緩捐血條件之依據。凡近期曾到訪前述地區的民眾,需於離開該地區後暫緩捐血28天,以確保血品安全。 

郵局上下也參與捐血。郵局上下也參與捐血。(桃園郵局提供)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衝擊各行各業,連捐血站也受到影響,不少民間社團及民眾擔心群聚傳染,有的取消捐血活動,就是打消捐血意願,若疫情持續,血庫恐有缺血之虞。

桃園郵局為發揮愛心,與桃園捐血站及中壢捐血室合作辦理「捐熱血郵愛心」公益活動,活動期間為3月16日至31日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17時,桃園郵局將號召同仁群起前來捐血,並邀請現場民眾一同參與。

凡年滿17歲以上,65歲以下民眾,憑國民身分證、駕照或健保卡等有照片之證件,至上述地點捐血1袋者,皆可獲得桃園郵局免費提供的7-ELEVEN 50元商品卡或精美實用小禮物等,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社會大眾踴躍捐輸熱血,發揮愛心散播愛,共創美好溫馨的社會環境。

另為提升全民廉潔意識,使「反貪倡廉」觀念深植社會各階層,進而主動參與反貪倡廉行列,桃園郵局政風室將於捐血活動攤位前安排反貪簽署及有獎徵答活動,希望藉由活潑趣味的方式傳達反貪倡廉的正確觀念。

台灣血液基金會表示,如有曾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治療痊癒者及曾與確定病例之密切接觸者,亦暫緩捐血28天。各捐血點均落實捐血人測量體溫及手部消毒、健康問診,並加強捐血場所通風、消毒頻率等措施,確保捐血人在安全的環境中完成捐血,請捐血人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