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武肺疫情延燒 全中運開幕採數位化呈現

2020全中運4月18日至23日在屏東舉行,屏東縣政府17日與體育署、衛福部召開記者會,屏東縣長潘孟安(中)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全中運開幕式將採數位影音呈現。(記者簡惠敏/攝影)
2020全中運4月18日至23日在屏東舉行,屏東縣政府17日與體育署、衛福部召開記者會,屏東縣長潘孟安(中)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全中運開幕式將採數位影音呈現。(記者簡惠敏/攝影)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2020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4月18日至23日在屏東舉行,屏東縣政府3月17日與教育部體育署、衛福部召開記者會指出,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考量全中運成績攸關學生升學權益,所有賽事如期舉行,為避免群聚活動,開幕典禮將取消,改採創意數位影音的方式呈現。

2020全中運4月18日至23日在屏東舉行,屏東縣政府17日與體育署、衛福部召開記者會,屏東縣長潘孟安(中)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全中運開幕式將採數位影音呈現。2020全中運4月18日至23日在屏東舉行,屏東縣政府17日與體育署、衛福部召開記者會,屏東縣長潘孟安(中)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全中運開幕式將採數位影音呈現。(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為延續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被譽為是史上最美燈會的光榮,自確定接辦2020全中運至今,動員所有縣府團隊,精心規劃了打破傳統形式的開幕典禮,包含結合屏東農特產的豪華英雄宴、聲勢浩大的600位學生運動舞蹈演出、驚心動魄的無人機引燃聖火、絢爛奪目的專業高空煙火,以及媲美小巨蛋卡司等級的演唱會作為選手之夜。無奈受疫情影響,在開幕活動中無法呈現「真的很可惜」。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避免全中運成為全國防疫的破口,屏縣府所有籌備的全中運周邊活動,與開幕表演都將暫緩辦理,改採創意數位影音方式在18處比賽場域呈現,所有競賽都會採網路直播,閉幕典禮用也縮小規模,以完成會旗交接以及熄聖火儀式。

在賽事的部分,也引進紅外線測溫儀進行防疫工作,所有符合居家檢疫、居家隔離以及自主健康管理未解除者,一律不得參與全中運賽事。賽事期間,所有的大會工作人員、選手與教練,皆必須配合屏東縣公告的防疫流程與防護措施處理原則進行檢疫工作。室內賽採「閉館」舉行,戶外賽則開放1位選手可有2位家長觀賽,民眾可以現場轉播或網路直播方式觀賞精彩賽事。

潘孟安表示,預計等到疫情結束,屏東縣政府將以選手榮耀之夜方式,邀請獲獎英雄回到屏東,將原本精心規劃的活動完整重現,屆時也歡迎全國的民眾到屏東,共同感受「我屏東,我驕傲」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