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罷韓新推「洗手罷韓T」 阿中部長兒子繪製

「洗手罷韓T」提醒民眾防疫不忘投罷免票。(Wecare高雄提供)
「洗手罷韓T」提醒民眾防疫不忘投罷免票。(Wecare高雄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中共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台灣確診案例也急速增加。因應疫情變化,罷韓團體結合防疫和罷免,推出「洗手罷韓T」,提醒民眾防疫不忘罷免。T恤上圖像設計,出自衛福部長陳時中兒子陳彥安之手。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罷韓團體推出各種文創小物,除了宣揚理念,也希望在民主和其它面向面都具有教育意義。目前疫情逐漸擴大中,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也非常重要。在許多宣導中,也希望藉由「內外夾弓大立腕」口訣,教民眾把手徹底洗乾淨。

「洗手罷韓T」即是結合防疫和罷免理念,一來宣導勤洗手,保護身體健康:二來希望民眾投下罷免票,維護城市和民主的健康。

尹立說,「罷韓四君子」中有二位是醫師,一直很重視防疫相關議題。防疫和罷免都需要團結完成,恰好和一荷蘭設計師概念契合,因此合作推出「洗手罷韓T」;設計師純義務設計圖像,目前人在國外。

Wecare高雄臉書指出,這次特別商請的設計師過往就與高雄結緣。2014年底高雄市圖書館新總館落成時,新總館開幕外牆的大幅平面玻貼,即是他獻給高雄的首個作品,展於平面、卻立體的讓人與書為伍,能量足以穿透新灣區的無盡書香。

這位設計師陳彥安,為衛福部長陳時中兒子,他也透過臉書證實,是近期幫Wecare高雄畫的圖,希望大家一起洗手做防疫,手洗乾淨回家投票(限高雄人,其他人看洗手部分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