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40人名單球員 大聯盟建議留在美國

疫情延燒,日籍「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選擇留在美國當地。(Getty Images)
疫情延燒,日籍「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選擇留在美國當地。(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春訓停止、正式開打日也遙遙無期的美國大聯盟,擔心「萬一開幕日確定了,美國政府卻禁止外國人入境」,球隊將面臨無選手的情況,因此建議各球隊,球員若被列在40人名單內,應留在美國當地,不要返回母國。

中共肺炎全球爆發,大聯盟無法倖免於外,因此暫停訓練及比賽相關活動,這段期間選手可有三項選擇:返家、留在春訓基地或回到母隊所在地,但這其實也很讓球團心裡糾結。大聯盟去年開季25人名單約有28.5%是非美籍球員,如果球賽開打,返回母國家鄉的球員,因災情慘重,到時被禁止入境美國,到時球隊豈不是大傷元氣?

坦帕灣光芒隊韓國籍好手崔志萬,因為疫情在美國本土加劇,在韓國反而趨緩,決定返回韓國。台灣左投陳偉殷及日籍「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則選擇留在美國當地。已退休、現任西雅圖水手球團特助的鈴木一朗,也感嘆表示:「在美國,棒球是理所當然的事物,如今這個理所當然的事物突然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