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國進行中共肺炎疫苗人體注射試驗

中共當局已開始將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苗進行注射人體試驗,示意圖。(大紀元資料室)
中共當局已開始將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苗進行注射人體試驗,示意圖。(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洪昀/綜合報導】中共當局已開始將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苗進行注射人體試驗,首批被注射人員分成3組,每組36人,注射後將集中隔離觀察14天。

據《科技日報》報導,志願者分為低劑量、中劑量和高劑量3組,每組36人,參加臨床實驗時間為3月16日至12月31日。

一期臨床試驗志願者小米(化名)在微博中發布了自己接種疫苗的消息。小米參加的試驗,叫做重組新型冠狀病毒(2019-COV)疫苗(腺病毒載體)Ⅰ期臨床試驗。

據中國臨床試驗註冊中心上的公開訊息,該試驗的主辦單位是軍事科學院醫學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和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試驗的目的是測試和評價疫苗(腺病毒載體)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該項目負責人是中國工程院院士、軍事醫學研究院研究員陳薇,她稱試驗的原理是對病毒用移花接木的方法,改造出需要的載體病毒,並注入人體產生免疫。

目前,除了中國,3月16日,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已對首例志願者注射了「mRNA-1273」,並預計對45名健康志願者進行3種劑量(25、100、250μg)的測試,進行2劑疫苗間隔28天的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