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奮「鬥」不懈 中州男籃勇奪UBA一級季軍

中州科大榮獲UBA一級季軍。(中州科大提供)
中州科大榮獲UBA一級季軍。(中州科大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從去年11月下旬開始進行的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一級賽事,中州科技大學公開一級男籃隊步步為營,以預賽成績8勝7敗、排名第八晉級複賽,在不被大家看好的情形下,又以黑馬之姿闖進四強決賽!3月21、22日前進台北小巨蛋進行閉門決戰,最終以一勝一負戰績勇奪季軍。總教練許智超表示,這季聯賽原本設定的目標是晉級八強,但他鼓勵球員要「勇敢,永不放棄」,球員果然不負眾望,創造了中州科大男籃隊隊史最佳紀錄,是全國160所大專院校排名第三強、稱霸台灣中南部的男籃隊。

因受到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大專體總決定UBA公開組第一級四強決賽如期在台北小巨蛋舉行,但採取閉門開打,以避免病毒感染風險。決賽第一戰中州科大男籃雖然失利,但季軍戰對決輔仁大學一役前,總教練許智超特別從飯店帶12雙筷子到休息室,然後要球員折斷筷子,一根筷子,輕輕折就斷,那12雙筷子呢?其用意就是要讓球員了解「團結力量大」的道理,果然奇招管用,這場比賽中州科大就以64:59險勝輔仁大學,拿下隊史最佳的UBA公開一級季軍!學校也頒給每位球員5000元獎金,獎勵球員平時辛苦練習及勇敢奮戰的精神。

中州科大男籃隊隊長陳柏宏表示,對輔仁大學這一戰第二節一開戰即扭傷腳,但是經過包紮後他仍堅持再上場,因為大家很想贏得這場比賽,可以為球隊盡一份心力。

塞內加爾外籍生球員斑霸說,中州科大球隊是練球最拚的球隊,從預賽、複賽到決賽開打前,每天兩時段的練球,球員戰戰兢兢,士氣高昂。蒙古外籍生球員白薩則表示,真是令人不敢置信!當時球隊以第八名晉級複賽,一度快要失去希望,但大家還是勇敢向前、一路奮戰,認為辛苦是值得的,同時要感謝學校對球隊全力的支持,也很感謝許智超教練及教練團的教導。

擔任前鋒的球員陳政軒說,這次比賽能晉級四強再拿到季軍,大家都很開心,因為之前都不被看好,但是中州科大做到了,刷新隊史紀錄。

中州科技大學體育室黃長發主任表示,學校推動籃球運動不遺餘力,每年除了參加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生第一級」隊伍外,分別也參加「一般男生組」及「公開女生二級」兩組的比賽,歷年都獲得不錯的成績。

中州科大校園建於員林市百果山坡上,地形與環境是訓練運動員的好地方,學校更擁有符合科學化訓練的儀器設備,具備訓練的優勢,相信中州科大男籃隊在未來的賽事,必定能再次創造紀錄、邁向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