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從60萬防護衣到1杯珍奶 民眾捐贈如雪片挺醫護

洋果子公司宅配15箱水果,讓高醫護理團隊心頭湧上一股暖流。(高醫提供)
洋果子公司宅配15箱水果,讓高醫護理團隊心頭湧上一股暖流。(高醫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在全球急速擴散,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投入防疫已2個多月,來自社會各角落的捐贈也如雪片般飛來,從價值60萬的防護衣,到一杯幾十元的珍珠奶茶,傳遞民眾的關懷與感謝,在疫情蔓延時,成為最美麗的一道風景線!

高雄市左營區「9號廚房」徐店長揪團送早餐,指定給在高風險環境的急診醫護人員。因家人也在醫院服務,深知防疫人員的辛苦,他從3月23日起,每天親自送10份餐點,並在上面寫著溫馨話語鼓舞士氣。當接到醫院回饋感謝狀,徐店長隨即在臉書上分享:「竟然有獎狀!上次拿獎狀是大學吉他社唱歌比賽……」 。

疫情緊繃,全台醫療防護衣也吃緊。高醫校友楊心怡在社群平台看到醫護人員發出「防護衣一件難求」訊息,即熱心奔走一個月,促成水興實業公司與胞弟致贈1,060件、價值近60萬元拋棄式連身防護衣。

好消息基督教會殷牧師和陳長老等人,也帶來300包漁湯及60盒薑黃膠囊,為防疫人員加油打氣;此外,光泉牧場汪董事長贈送20箱保久乳、洋果子公司宅配15箱水果、迷客夏飲品送150杯珍珠奶茶、米塔黑糖飲品送100杯飲料、惟元公司送100包人蔘液、展碁公司送100支護手箱等。

另外,高醫32年志工、75歲的官金玉,也捐出養老金8千多元添購餅乾和飲品,為醫護人員補充體力;還有許多無名氏宅配各種物資到醫院,默默聲援第一線防疫人員。

高醫院長侯明鋒表示,在最艱困時刻,社會善心人士拋磚引玉,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讓人看到台灣最美的一面。希望大家攜手合作,早日打贏這場戰「疫」!

副院長吳登強也說,疫情當前,緊牽動著國人的心。許多大企業、小店家及個人看到防疫人員的努力,都主動表達關懷之意,不論送醫療物資、生活用品,或只是一杯飲料,都讓防疫人員感受到溫暖,院方對每一筆捐贈都深深感謝。◇